最新新闻:

科学说请产假对您的人际关系非常重要

时间:2021-01-21 21:01:21来源:

过去,婴儿出生后,一位父母(通常是已生育的一位父母)请假休假,留在家中休息并康复和照顾新生儿,而另一位父母则可能需要几天假返回工作。陪产假的想法是相对较新的(在异性恋伴侣关系中),但父亲肯定会延长休假以便与母亲和婴儿一起呆在家里。

除了帮助妈妈进行喂养和其他照料任务外,让爸爸陪伴妈妈可以使自己有更多的机会从分娩中恢复过来,而不必成为一个很小的新生儿的主要照料者,这很辛苦,并且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和康复。不过,这不仅对妈妈有好处!通过抽出时间照顾婴儿,爸爸建立了自己作为父母的信心,与婴儿建立了联系,甚至对不再是婴儿的孩子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鲍尔州立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为我们提供了请产假的更多理由-它可以从根本上节省您的婚姻。

该研究发现,如果父亲休了陪产假,那么在婴儿出生后的六年中,终止夫妻关系的可能性要低25%。鲍尔州社会学教授理查德·佩茨(Richard Petts)在一份声明中说:“结果表明,增加父亲休父母假的机会,并鼓励父亲休这个假,可能有助于提高家庭的稳定性。”“总体而言,我们的研究表明,父亲休假可能有助于在美国促进更稳定的父母关系,从而确定父亲休假给家庭带来的其他好处。”

爸爸回家后,可以建立起照顾婴儿的信心,在妈妈康复期间帮助妈妈,并分担照料的负担,这可能会建立更平等的共同父母关系。而且,它最终可能会减轻线下的压力或不满情绪,这种压力或不满情绪可能源于照顾责任和母亲通常从事的情感劳动量的不平衡。

皮茨和他的团队发现,陪产假两周或更短时间是最佳选择。他说:“如果请假能让父亲有时间学习成为一个订婚的父母,并让父母有时间建立平等的共同父母关系,那么合乎逻辑的是,休假时间对父母更好,并有助于加强父母关系,”说过。“但是,重要的是要考虑到育儿假前后的文化规范,以及休假多于一个社会所期望或接受的时间所带来的影响。”据统计,父亲休假一到两周的亲戚关系比休假三周或更长的亲戚关系少,这似乎对婚姻关系的稳定性完全没有影响。

这项研究证明了我们已经知道的—陪产假不仅对母亲,婴儿或父亲都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家庭也很重要。爸爸请您假,利用您的时间!它比您想象的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