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的产假临时可以替代您吗?

时间:2021-01-19 08:01:19来源:

产假后重返工作岗位会带来各种各样的情绪。将您的孩子交给别人照顾可能会使您在与您的小孩子待在家里数周后感到焦虑。但与此同时,作为一个真正的人回到自己的槽中,而不仅仅是用尽的喂养,更换,打ping机也能使人感到难以置信的自由。无论您身在何处,都能幸免于难,成为一名正式的上班妈妈是一个胜利。

但是,当您凯旋而归的工作感觉并不那么...凯旋时,会发生什么?

重返工作岗位的父母感觉自己在休假时被甩在了后面,这并不少见。也许办公文化已经改变,或更糟糕的是,他们的临时替换看起来没有预期的那么临时。

一位妈妈去Reddit解释她重返工作岗位的想法。Redditor SEA612解释说:“在我离开之前,我已经担任了一年。”“这是为我们部门创建的一个新职位,我的经理仍在努力确切说明这个新职位将如何发展。”她描述了经理在决定如何在新职位上工作时如何不允许她过多的自主权。“我的经理似乎对让我采取主动行动或让我把这个职位变成我自己的职位没有太大的信心。我感到我所采取的一切行动,都必须问我的经理该如何进行,而她会限制我了解我认为我需要有所作为才能发挥领导作用的信息。”

产假后重返工作岗位时,她发现自己的临时替代者确实替代了她。“我的经理给了我的回填方式更多的责任,并允许回填更多地参与我们日常团队职责的过程,甚至允许回填自行管理多个项目。”她觉得自己是新员工,正在休假时为她填补职位的人正在教自己的职位。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计划在合同期满后永久雇用该临时工。

一言以蔽之,这个新妈妈感到震惊。

重返工作可能会带来很大压力,但重返工作岗位却感到十分沮丧。那么,新父母在休假和重返工作中都享有什么权利呢?

根据《家庭医疗假法》,保证雇员在休假或休假期间不会被解雇或职位发生重大变化,因此他们有12周的无薪时间来照顾自己,生病的家庭成员或新生婴儿。重返工作岗位。“当雇员请假时,雇主可以自行决定如何承担该雇员的角色和责任,其中可能包括临时聘用,实际上没有任何法律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创始人艾维利斯·利纳雷斯·托马斯(Ivelices Linares Thomas)解释说。 HR&Beyond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然而,法律确实规定,雇主返回后必须使您重返您所离开的同一职位,或者几乎相同。”

如果您没有回到完全相同的职位,那么您的新职位必须具有相似的职责和职责,要求相同的技能和职责,提供相同的薪酬(包括适用的加班费和奖金),提供相同的福利,相同的工作时间表,并与家保持相同的距离

怀孕歧视

1978年通过的《怀孕歧视法》是1964年《民权法》的修正案,该法为工作场所的孕妇提供了法律保护。它指出,围绕怀孕,分娩或与怀孕和分娩有关的状况进行歧视是非法的,必须在“有能力或无能力工作”方面将孕妇与其他雇员一视同仁。

对于那些在假期后重返工作岗位而感到自己的工作处于危险之中或被迫离职的父母,这项法律很重要。托马斯解释说:“雇主应注意不要采取可能被视为迫使雇员退职的行动,以致使雇员感到受到歧视。”“即使在离雇员休假很近的时间里发生的负面雇佣行动也可以被视为怀孕歧视。”

不幸的是,对于何时停止受PDA保护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托马斯解释说:“法院所观察到的是,及时离怀孕或休假的负面影响有多近。”“从怀孕到负面行动之间流逝的时间越长,除非有其他因素将怀孕与负面行动联系在一起,否则与怀孕有任何关系的可能性就越小。”因此,这意味着如果您的临时替补人员在您的职位上比您表现更好,那么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可以替您替换该职位。

HR Chique Consultancy Group创始人Angelique Hamilton说:“员工不应感到被迫离开。”“员工可以与现任经理进行互动对话,以询问和澄清对职位和职务的任何具体变更。 如果员工接受了他们认为具有歧视性或构成骚扰的待遇,则应立即报告给公司的人力资源部。”

父母在休假期间可以做什么来保护自己的工作

重返工作岗位后,员工应留出时间与管理层就休假期间发生的任何变化进行公开对话,并讨论策略以帮助父母成功地重新融入他们的职位和整个工作场所的文化。

有关:如何告诉老板你怀孕了

但是请不要等到您的假期结束才能开始。在请假开始之前采取一些积极主动的措施,可以使您外出和返回时的事情发生很大变化。汉密尔顿建议,一旦您知道您将要请假,就与管理层进行对话。要考虑的几个问题是:

我的产假(包括休息)可享受的好处是什么?需要什么文件?在休产假和回国之前,我有什么责任?产假返回后,如果需要,我可以花更多时间吗?我会收到有关可能影响我的部门或公司的任何变更的更新或通讯吗?休假后,我是否可以选择灵活的时间表或进行通勤?休假期间谁负责我的工作?我如何为过渡计划提供帮助?产假后如何才能成功地转回自己的角色?

通过使自己参与过渡,您可以让管理层知道您在休假前和休假期间保持公开沟通的既得利益,并且您的目标是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尽可能无缝地重新融入您的角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