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因为跟C罗同名,有球迷特地举横幅跟梅西道歉:请原谅我妈妈!

时间:2021-10-13 20:16:42来源:氧气是个地铁linfanity

原创/氧气是个地铁

北京时间10月15日,阿根廷有世预赛,将在主场对阵秘鲁。阿根廷目前世预赛不败,但胜场低于巴西,所以位列第二,晋级世界杯是没什么悬念,主要还是抢榜首。自从美洲杯夺冠后,阿根廷国家队的压力变小,而且出现了马丁内斯这样除了梅西外非常靠谱的阿根廷球员,同时劳塔罗、德保罗和迪马利亚这些球员虽然有弱项但优势可以转会为进球,所以这支阿根廷虽然阵容不如巅峰期,但凝聚力和趋势反而更理想。特别在美洲杯冠军加持后,阿根廷的世界杯趋势更明显。

本来就是阿根廷全民偶像的梅西,地位更高。过去,由于阿根廷没有夺冠,梅西在国外的风评反而更理想,包括巴西和英格兰这两大阿根廷不同层面的宿敌。但美洲杯夺冠后,梅西在阿根廷舆论的待遇非常高。如果明年梅西能带阿根廷世界杯夺冠,那他就完全超越马拉多纳了。当然,现在哪怕阿根廷国内,都有不少人认为梅西就是历史第一人。

在阿根廷结束跟乌拉圭的世预赛,但还没有跟秘鲁踢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有球迷因为跟C罗同名,特地举横幅跟梅西道歉,内容是:请原谅我妈妈!根据10月13日的报答,有一位小球迷在阿根廷国家队入驻的地方外面,举着横幅跟梅西道歉,他这样写:梅西,原谅我妈妈,她不知道自己在干啥,居然给我取名:克里斯蒂亚诺!

“克里斯蒂亚诺”,就跟C罗同名,C罗全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有趣的是,C罗也跟其他球员同名,正是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当然,C罗以前不崇拜罗纳尔多或者罗纳尔迪尼奥,所以他没有举牌跟后面两位超巨道歉。C罗跟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撞名,也一度引发了至今都有影响的“三个罗纳尔多谁更强”的讨论。论实力的话,罗纳尔多最强;论技术,罗纳尔迪尼奥可能是最强的;论地位,C罗最强。

不过C罗的名字确实是他父亲在致敬喜欢的人物,但并非球星,而是还没当美国前总统的里根。另外,C罗不姓“罗纳尔多”,他姓“阿韦罗”。就像梅西的全称是里奥·梅西,但他也不姓“梅西”,姓的是“库西蒂尼”。梅西的全名叫里奥·安德烈斯·梅西·库西蒂尼;C罗的全名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韦罗。

梅西的三儿子跟C罗的名字读音也非常接近,中文翻译“西罗”,英文是“Ciro”,C罗的名字“克里斯蒂亚诺”英文是“Cristiano”。当然,梅西肯定没有占C罗便宜的意思,他的性格和人品决定不会这样做。梅西给三儿子起这个名字,是因为他和妻子安东内拉都有意大利血统,而“Ciro”在意大利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名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