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家包饺子,妈妈教我一招,饺子再也不出水了,味道更好吃

时间:2021-10-13 12:17:41来源:第弛襜生活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每到过年过节或者家里来客人的时候,人们都会包饺子以示重视。饺子因为做起来比较麻烦一点,所以很多年轻人不会饺子,如果想吃了就去超市买点速冻饺子,味道肯定没有自己做的味道好,而且自己做的可以选择不同的馅料。

我就非常喜欢吃饺子,以前在家里面的时候,妈妈总是隔几天就给我包一次饺子,每次都换不同的馅料,有时是韭菜鸡蛋,有时是白菜猪肉,还有荠菜的,有香菇的,有小茴香的,还有芹菜的,有胡萝卜羊肉的等等,妈妈包的饺子,真是让我见识到了饺子的”一万种可能“,我对妈妈是由衷的佩服。而且妈妈包的饺子不大不小,一口一个刚刚好,形状也特别的漂亮。

后来我出来自己上班后,不能经常回家,也自己慢慢学着做饭,有时周末在家自己包饺子,可是总也包不好,尤其是馅料弄的不像妈妈弄的那么好吃,特别是韭菜鸡蛋馅的饺子,每次馅料弄好了,等到包的时候就会出很多水,特别的不好包,就算包成了下到锅里面也全部都开花了,一锅汤全变成了韭菜蛋花汤。

我只能打电话给妈妈求救,妈妈说韭菜馅,看起来简单,做的时候还是有一定技巧的。首先在蛋液里加入少量的清水或者少量的面粉,搅拌均匀之后再下锅炒制,这样鸡蛋非常的分散,不用再专门放到案板上剁碎了。韭菜一定要切得非常的碎,而且不能在馅料里面放盐。等到饺子皮擀好之后,在馅料里面放上一些花椒油搅拌均匀之后再放盐,这样韭菜就不会出水,包起来也比较容易包了。

果然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再一次做韭菜馅儿饺子的时候,确实没有水出来了,如果先放盐的话,也可能会把韭菜里面的水分杀出来,所以包起来不好包,先放油再放盐,可以让油分锁住韭菜里面的水分。妈妈教的这一招果然好用,饺子的味道,吃起来也更加美味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