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见幸福,携手成长,社区成长驿站解决了很多家庭育儿的后顾之忧

时间:2021-10-12 20:16:22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潘层林 刘彬彬 王燕 记者 何丽娜

当隔代教育出现分歧怎么解决?面对孩子的小情绪新手妈妈该如何正确化解?在杭州,有成长驿站向婴幼儿家庭提供育儿技能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儿童健康管理、临时托管等服务。

10月12日,杭州市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社区成长驿站实践分享会暨中华慈善总会绘本捐赠仪式。

家住钱运社区的金女士,是一位两岁半宝宝的妈妈,她分享道:“在成长驿站,孩子能接触到更多的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成长,变得更开朗了,也更愿意表达了。社区还经常举办养育知识讲座和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家门口就可以玩和学习,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感情交流。而对于新手妈妈,最难处理的就是孩子的情绪,现在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后,家长更有方法,能有效地避免与孩子之间的摩擦,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处理问题。”

今年,杭州市基层医疗机构与托育机构和成长驿站建立签约服务制度医育结合发展,全面开展儿童发育筛查,岗前职后提升保育保健人员专业技能,推广养育照护小组活动等。“今年5月,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上城区医育结合工作室,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优势,使托育从业人员掌握更多专业的医学知识和照护技能。工作室还通过开展定期定点的入园入站,把医学保健服务纳入托育机构和成长驿站的日常管理、健康宣教中去,从而更好地保障婴幼儿发育和成长。”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钟菲医生介绍。

活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点亮希望,善行未来”项目代表向杭州市普惠型托育机构、成长驿站捐赠婴幼儿绘本2124册。“这次我们精心挑选了两千多册绘本,希望通过托育机构和成长驿站等平台,创造一个陪伴成长的优质亲子阅读环境,让孩子拥有不断探索世界、拥抱生活、收获幸福的动力。”中华慈善总会项目代表蔡颖说道。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这幅“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美好画卷在杭州这座充满爱与温情的城市,已经徐徐打开。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每个社区都能为家庭养育提供科学指导,每个街道至少有一家普惠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让孩子可以健康快乐成长,让“一老一小”健康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