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让全体观众泪目!大型情景报告剧《杨守伟》倾情上演

时间:2021-10-13 10:17:10来源:潍坊新闻网

进一步掀起向杨守伟同志学习的热潮

我市组织观看大型情景报告剧《杨守伟》

[video]http://video.wfdaily.com/20211012/C5GGJ4kq/mp4/C5GGJ4kq.mp4|[/video]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0月12日晚,我市在潍坊大剧院组织集中观看大型情景报告剧《杨守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杨守伟同志为榜样,全方位提高工作境界和标准,做到无私奉献、用心干事、精益求精,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

杨守伟同志是近年来潍坊市改革发展浪潮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为一名孤弃儿童护理员,21年来,她坚守护理一线,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无怨无悔、辛勤付出,一把屎一把尿精心照料没爹没娘的孩子,给孩子们当好妈妈,用无私大爱为1000多名弱小孤弃儿童托起美好明天,以敬业奉献、担当实干把寻常工作干出了高尚境界、一流标准。这些年,杨守伟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当选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被省委推荐为建党100周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人选。今年6月4日,市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杨守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对学习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向杨守伟同志学习的热潮;8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再次引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弘扬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从8月上旬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及诸城市委、市政府利用近两个月时间,联合创作编排了大型情景报告剧《杨守伟》。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导、原海政文工团团长高山,国家一级导演杨琨、国家一级导演黄港担任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赵宝利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隋永毅任导演,山东省吕剧十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史萍主演。该剧时长75分钟,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通过“呼唤”“永远的母爱”“道是无情”“父亲的嘱托”“魂牵梦绕”“补天的妈妈”六幕剧情,综合运用了朗诵、戏曲、小品、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杨守伟同志21年来心系孤弃、真情服务,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用心干事、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

演出在一段简要介绍杨守伟感人故事的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演出中,演员们用精彩的演技、饱满的热情和强劲的艺术张力,唤起了观众强烈的精神共鸣,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温暖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杨守伟和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平凡工作,生动诠释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树立起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德标杆,值得每个人尊敬、推崇和学习。今后将以杨守伟同志为榜样,从平时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实干担当,追求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做到实处,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姜斌/图 徐杨/视频 王峤/剪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