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天喝汤就喝它,妈妈味道的山药排骨汤,重温小时候的美好时光

时间:2021-10-13 12:16:38来源:柳若烟聊影

秋天喝汤就喝它,妈妈味道的山药排骨汤,重温小时候的美好时光

山药是很常见的根茎食物,可以食用也可以入药,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含有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吸收,能健脾益胃;山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热量超低,能帮助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减脂;山药中的粘性蛋白还可以在蛋白酶的作用下保护胃黏膜,预防和改善胃炎;山药中还含有可以让人增强记忆力的胆碱,能够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

山药的肉质细腻,汁液浓稠,口感香甜。烹饪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可以炒,可以用来做成主食,而我最中意的是煲汤!在寒冷的秋冬季节,想不想喝一碗热气腾腾的山药汤暖暖胃?当然啦,我们身为小吃货肯定是肉食动物,所以今天给大家制作一款荤素搭配的冬日暖身汤—山药玉米排骨汤。里面还添加了香甜可口的玉米哦!

【菜名】:山药玉米排骨汤

【配料】:排骨2根、山药1根、玉米1根、胡萝卜1根、葱1根、红枣7颗、姜、料酒1勺、盐适量、油15ml

【烹饪过程】:

1、将排骨清洗干净,准备一盆冷水,将排骨放进冷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去血水;

2、将山药皮去掉后切成小块,将处理干净的玉米和葱白切成段,胡萝卜和姜切片,葱白处切成细条,葱叶切成小葱花;

3、准备一口锅,倒入适量纯净水,将排骨放入锅中,加入一部分的葱白和姜片,再加入1勺料酒;

4、待锅开后将排骨的浮沫撇出去,再焯水5分钟左右捞出,放入冷水中清洗干净后淋干备用;

5、砂锅中倒入15ml油,油热后加入另一部分葱段和姜片过油炒香;

6、将排骨加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热水,水沸腾后转小火炖煮半小时左右;

7、加入玉米段和大枣慢火炖煮20分钟左右,最后放胡罗卜和山药块煮熟,出锅前加适量盐调味即可!出锅后加入葱花点缀装饰。

【烹饪小贴士】:

1、排骨焯水时一定要先冷水焯水,从冷到热的过程,更容易把排骨中的血水焯出来。

2、姜片和料酒可以去腥,炒排骨时可适量加入去除腥味;

3、用水焯过的排骨煲成汤味道会更加浓郁;

4、山药和胡罗卜易熟,所以最后放。

嫩嫩的排骨+软糯糯的山药+甜脆的玉米,最佳三角搭档!有种妈妈的味道!我小时候很挑食,很多食物都不吃,其中就包括排骨。妈妈为了让我多吃点肉,长高长胖给我做了这道汤。刚开始我是抗拒的,但它的味道实在是太好闻了,越闻越饿,最后终于饥饿战胜了理智,我尝试喝了一小口,结果竟然好喝得停不下来,完全没有了肉腥味,而我对于软糯糯的山药也是从那天起提起了兴趣。如果有像我一样挑食的小伙伴,不妨把食材拿来做汤,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