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看到单身妈妈在住院部的那一幕,我改变了不婚的想法

时间:2021-10-13 14:17:20来源:素素说车

去年,我出差回来去医院看我妈,看到了我平时没看到的一幕。我妈抓着我的手说了一句话,让我越发胆战心惊,我当场就做了两个决定,也不知我的决定做得对不对?

我叫兰兰,今年30岁,江西吉安人,家里的独生女。我爸跟我妈结婚十年后,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

离婚之后,我妈一个人含辛茹苦把我养大,送我上大学,一直没有再嫁。我也劝过我妈,不要管我,我已经长大了,遇到合适的,就嫁了吧。也免得我在外面读书牵挂她。

可我妈说我上大学,要钱用,她再不想办法挣钱,我读不起大学。

我知道妈是一个好强的人,以前有对她好感的男人,可是她表示如果对方不接受我,她就决不会再嫁。再后来,她就不再去谈感情的事了。

这几十年来,我跟我妈相依为命。渐渐地,言行和思维,我跟我妈非常相像。这没办法,在我的生命中,除了我妈,再也没有别的亲人朝夕陪伴在我身边。

当初,我妈生下我不久,我爸就跟小三在一起,后来生下了一个儿子。那个小三我见过,风情万种,特别的妖。那时候我还在读小学,这个女人跑到我家里,要我妈跟我爸离婚。

我妈也是一个好强的女人。见不得这样不要脸的女人。当天就跟我爸离了婚。然后带着我搬到了城里,去工地上干活养我。

从那以后,我爸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因此,在我的心里,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我大学毕业后,跟我妈说,今生决不会嫁人,就陪她一辈子。我妈笑我傻,说她不愿意再嫁是她个人的事情,但我年轻,不能像她一样单身一辈子。那样一个人到老,太孤单了。

我却不以为然。

一转眼我毕业一二年了,我妈48了,身体不太好。我的工作比较忙,因此很多时间不能留在她的身边。我也曾劝她,如果有合适的就找一个,免得一个人太孤单了。

可她特别顽固,坚决不肯。她还说,我都单身快半辈子了,总不能到了五十岁,再去找老伴吧。虽然她的话有些辛酸,可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认同我妈的话。

我的潜意识中,认为男人没几个好东西。与其找一个不孬不好的男人凑合,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单着还快活。

去年,我妈上楼梯不小心摔了一跤,还很严重的,右腿粉碎性骨折。我当时在外地进修,没办法回家,就只好通过电话请护工照顾她。

一个月,我进修完成。我一下飞机跑到医院找我妈。没想到,还没走进我妈的病房,就听到了让人愤怒的对话。

那天,我急匆匆地找到我妈的病房,还没推开门,就听到一个女人尖细地声音在说话。那人似乎是在骂谁,很难听,还带有威胁。

我以为是骂病房里其他的病人,哪知我一推开门,却见那个护工正指着我妈在骂,说她太沉,又笨,还喜欢上厕所,让她一天下来累得不行,却还只拿这几千块钱的一个月。要不是看在钱的份上,她早就不想干这服侍人的活了。

我妈呢,什么也不敢应,只是傻傻地看着那个女人。甚至还求她不要生气,是她不好。

我这一听一看,顿时火气上来了,马上冲到那女人面前,指着她鼻子骂,“你现在就给我滚,我自己来照顾她。”可是我妈一看是我,却马上拦住了。并低三下四地向护工道歉。

护工似乎并不觉得自己过分。冷冷一笑,胡乱地帮我妈扯下没穿好的裤子,然后脸一拉,气势汹汹地走了。

这时,邻床的女病人被一个男人推着轮椅进来了。

那个男人特别细心,吃饭喂她,帮女人穿衣服时的动作,简直太温柔了,就像在呵护一个小孩一样。尤其是女人想上厕所的时候,男人简直就像一个忠诚的仆人一样,按女人的要求细心地去做。

休息的时候,还给女人讲笑话,也讲以前谈恋爱时的趣事,让我在一旁看得十分羡慕。

我想我妈劳累了大半辈子,可不能让护工来折磨。我索性自己辞职,把护工辞了,自己照顾。等我妈出院后,我马上张罗给我妈找对象。

我妈其实早就有喜欢的人,只是不想给我压力,一直不愿意答应人家的要求。

在经过我细心开导,以及讲叙在病房里遭遇到护工的这种待遇的恼人,和相邻病人的温暖和幸福,阐明再找个伴的重要性。未了,还说了我自己也会改变准备打单身的想法,如果遇到了合适的,也会结婚。

我妈听到我的这个决定后,这才松了口,羞涩地答应了我的要求。于是,我找到了那个喜欢她多年,不敢走进她生活的男人,把我妈的想法告诉了他。要求他向我妈求婚。

那个叔叔也是一个不错的男人。和善,随和。为人忠厚。他一看我的来意,马上就答应了我的要求。第二天就提着礼物上我家里来向我妈求婚。

我妈一见叔叔,脸竟然红得像一个熟透的苹果。我见了,知趣地离开,把二人的空间留给她俩。

因为我妈接受了那位叔叔,那位叔叔果然也像我所想像的那样,对我妈特别好,我好也很幸福,每当我看到他们两人相依相偎的幸福时光,心里就不禁感觉一阵阵的暖流传遍我的全身。

后来,我重新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上司十分欣赏我,不时跟我约会,最后还向我求婚。我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今年十月国庆节,我妈和叔叔,我和上司宇一起举办婚事。婚礼上,我们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而且,从没再见过父亲竟然也为我们献上了祝福。

大家觉得老年女人再婚好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吉安头条##打卡美好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