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需着重补充“脑黄金”,孕7月食谱推荐!

时间:2021-10-13 14:17:19来源:妈妈圈孕育

孕妈妈需着重补充“脑黄金”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二十碳五烯酸,是鱼油的主要成分)和脑磷脂、卵磷脂等物质合在一起,被称为“脑黄金”。“脑黄金”对于怀孕7个月的孕妈妈来说,具有双重的重要意义。首先,“脑黄金”能预防早产,防止胎儿发育迟缓,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其次,此时的胎宝宝,神经系统逐渐完善,全身组织尤其是大脑细胞发育速度比孕早期明显加快。而足够“脑黄金”的摄入,能保证婴儿大脑和视网膜的正常发育。

为补充足量的“脑黄金”,孕妈妈可以交替地吃些富含DHA类的物质,如富含天然亚油酸、亚麻酸的核桃、松子、葵花子、杏仁、榛子、花生等坚果类食品,此外还包括海鱼、鱼油等。这些食物富含胎宝宝大脑细胞发育所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孕妈妈食谱推荐

西芹百合

材料西芹250克,百合100克,红椒30克,盐3克,香油20克。

做法

1将西芹洗净,斜切成块;百合洗净;红椒洗净,切块。

2锅中水烧开,放入所有原材料汆水至熟,捞出沥干水分,装盘待用。

3加入香油和盐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推荐理由芹菜和百合具有除烦解郁、安神助眠的功效,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此菜口感清爽,能够开胃助食,非常适合孕妈妈食用。

什锦汤

材料金针菇、滑子菇各200克,油菜、胡萝卜各80克,盐2克。

做法

1金针菇洗净,去根;油菜洗净,对切;胡萝卜洗净,切块;滑子菇洗净。

2油锅烧热,放入滑子菇、胡萝卜煸炒均匀,八分熟时,加入清水烧开,放入金针菇,烧开后再放入油菜。

3再烧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推荐理由此汤含有多种对孕妈妈健康有益的食材,营养丰富而全面,口味清淡,还不会使孕妈妈摄入过多热量导致肥胖,是不可多得的一款好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