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提供准妈妈福利,洪山区梨园街道开启“带娃能手训练营”

时间:2021-10-13 16:16:35来源:人民微看点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苏艳芳 朱凌宇

刚出生的宝宝,怎样抱才合适?纸尿裤要怎么穿?宝宝哭不停如何应对?……这些是很多准妈妈都面临的带娃困扰。为了服务辖区居民,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带娃能手训练营”,成为准妈妈们的福利。

近日国务院印发相关文件,涉及三孩生育政策、妇女健康和家庭生活等多个方面,为推动三孩政策宣传提高辖区优生优育和女性健康素养水平,10月13日,洪山区梨园街道联合武汉真爱妇产医院和澳优海普诺凯1897,开展“带娃能手训练营”开营暨爱心待产包发放公益活动,来自街道、医院、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10个社区的书记专干和准爸爸、准妈妈、居民代表们参加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孕婴专家孙木英现场讲解了宝宝护理实操课,指导抱宝宝的正确姿势,沐浴、抚触、按摩,脐带护理、换纸尿裤,打包被等护理宝宝一套流程的技能。现场的孕妈妈们,在孙木英的指导下现场实操,提前学习“上岗”。

“80后、90后的育儿经验相对缺乏,长辈的育儿经验虽然丰富,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一些育儿误区也难免出现。这种和医生护士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专业性、现场感和实用性更强。”梨园街道省电社区党委书记陈剑娜现场观摩后表示,这样的带娃训练营非常有意义,不但是准妈妈的必修课,新生儿家庭成员都应该学习这样的技能,一起科学育儿。

活动现场,孕妇代表们领取了此次活动的首批待产包,准妈妈王女士表示:“待产包很及时,也很贴心,不仅为我们节省了一笔费用,也省去了不知道选什么物品的烦恼。”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还为梨园街道居民提供两大福利,一是面向全街所有孕妇免费发放爱心待产包,二是为全街各个年龄层次的女性(包括年轻女性、产后妈妈和中老年女性)提供免费体检,重点是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的两癌筛查以及被忽视的产后和中老年盆底疾病。近期,居民可到所在社区自发报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