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3岁前,跟妈妈睡和跟老人睡差别大,家长别不当回事

时间:2021-09-15 18:17:24来源:食十十语

父母的陪伴,对于维系孩子的亲子关系非常重要,生活中很多父母忙于工作,孩子都是交给老人在带,尤其是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已经是夜深人静,孩子早已和老人入睡,父母能够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

表姐女儿慧慧三岁多了,之前因为表姐产假比较短,半年左右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没办法只要把孩子交给婆婆帮忙带。

因为那段时间表姐工作比较忙,女儿6个月后基本上就是混合喂养,晚上加班比较晚,通常女儿饿了都是奶奶起来喂奶粉,而表姐晚上回来也能直接睡觉。

对于其他宝妈而言可能会很羡慕,不用大晚上起来给宝宝喂奶,但是有得也有失。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表姐能够明显感觉到女儿更依赖婆婆,睡醒出去玩,第一时间喊得是奶奶而不是自己,这让表姐心里面有点吃味儿,可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孩子3岁前,跟妈妈睡和跟老人睡有什么差别吗?

我们知道孩子三岁前是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孩子性格养成的重要阶段,家长应该注重对孩子的陪伴,建立起亲子感情。

尤其是在一两岁的时候,孩子渐渐开始萌发了自己的好奇心,对外界一切事物都非常的好奇,看到什么都觉得稀奇,喜欢抓东西吞东西。如果晚上妈妈陪孩子一起玩一起睡,那么孩子会更依赖妈妈,彼此间感情也更加牢固。

而如果宝妈工作比较忙,晚上也不怎么陪伴孩子的话,老人就替代了你的位置,就会导致孩子更加依赖父母。所以说孩子和谁亲近,对谁就更加依赖,脱口而出的那个人就是谁。

3岁前宝妈尽量多陪伴孩子,不要晚了再后悔!

第一,宝妈多陪伴培养孩子的安全感和亲子关系

妈妈的陪伴是孩子成长的快乐源泉,在妈妈怀抱中的孩子,感受是温暖的愉悦的,有妈妈的保护孩子更加有安全感。所以白天在忙,晚上也要陪伴孩子一起睡觉,这样孩子熟悉你的味道你的气味,对你就会更加依恋。

第二,对孩子睡眠质量更好

不要看孩子还小,其实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依偎在妈妈怀里,闻得到你的气味,渐渐他习惯了你的气温,就能睡得很踏实,放下心里面的戒备。

但如果是老人陪着一起睡的话,老人因为年龄大的原因,再加上生活上的一些小问题,晚上可能会存在打呼噜、气味比较浓厚的情况,这样的话对于孩子的睡眠其实不太好,老人睡太熟,孩子睡眠质量可能会受到影响。

孩子的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因为孩子相当一部分成长都是在睡眠中进行的,高质量的睡眠更有利于孩子长身体,所以宝妈要操心。

第三,对孩子身心发育有好处

小孩子最依赖的那个人就是妈妈,谁也替代不了妈妈的作用,孩子的成长需要妈妈的温暖和怀抱,所以你一定不要缺失了孩子的成长。

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一辈子的,不仅能带给孩子成长上的印记,还可以给孩子身心发育带来很多好处。所以孩子对于妈妈的依赖是超过别人的,宝妈们千万不要辜负了孩子对你的爱。

生活的压力无处不在,对宝妈们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可是纵使生活再难,也不要忘了生孩子的初衷,陪伴和呵护,才是我们对孩子最大的关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