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关节育和乳腺癌的事实

时间:2021-04-29 17:01:16来源:

去年年底,世界各地的妇女惊醒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消息:一组丹麦研究人员发现,使用任何形式的荷尔蒙节育措施(例如避孕药或荷尔蒙宫内节育器)都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略有增加。然而,医生仍然几乎普遍同意节育是安全的。得克萨斯大学医学博士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乳房肿瘤学家Mariana Chavez Mac Gregor,M.D.刷新了生育控制与乳腺癌之间相关性的记录。

避孕药会导致乳腺癌吗?激素控制生育与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关,但对普通女性而言,增加的幅度很小-每年使用它的比例不到2%。也就是说,使用荷尔蒙节育的时间越长,风险增加的幅度就越大。如果您的乳腺癌风险较低(没有家族史,没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即使使用数年,该风险也仍然很小。但是,如果您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例如,您患有BRCA突变),则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增加的风险会永远持续吗?不。在您停止节育后,它会逐渐减少。研究人员认为,一旦妇女离开该病五年,她的风险将回到她的个人基线。

荷尔蒙节育有好处吗?大约有1000万美国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药,其中有150万人出于避孕目的以外的其他原因使用避孕药(例如与荷尔蒙驱动型疾病相关的温和症状,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和经前烦躁不安)。已知该药可降低三种罕见但潜在致命的癌症的风险: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结直肠癌。

其他节育方法是否更安全?如果您担心节育和乳腺癌,则可能需要考虑使用铜制宫内节育器(ParaGard),避孕套,输卵管结扎术或输精管结扎术。但请注意,这些方法并不能保护您免受这种疾病的侵害。它们只是不会让您接触有时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的其他激素。

底线:控制荷尔蒙节育是预防怀孕的可靠方法,而且额外的好处(定期生育和减轻抽筋,加上一些癌症预防)对大多数人不利。就是说,做出明智决定的最佳方法是与妇科医生进行公开讨论。然后,您可以找到适合您的生活方式和关注点的选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