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妊娠期糖尿病可能使母亲容易产后抑郁

时间:2021-04-29 12:01:11来源:

芬兰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时被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母亲患产后抑郁症状的风险较高。通常,分娩后10-15%的母亲会经历产后抑郁症状。该研究于2018年9月发表,使用爱丁堡产后抑郁量表评估了妊娠晚期和分娩后八周的抑郁症状。根据数据,在诊断出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母亲中,有16%观察到产后抑郁症状,而在没有此病的母亲中,观察到约有9%。

这项研究是由东芬兰大学,赫尔辛基大学,库奥皮奥大学医院和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进行的,汇总了库奥皮奥出生队列的数据,该数据是从一开始就对妇女进行的持续随访。他们的怀孕。总共1,066名没有精神健康问题的母亲被选入研究。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期间葡萄糖代谢受损。通常,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母亲的血糖水平过高,这增加了对未出生婴儿产生各种不良影响的风险。除了增加新妈妈患PPD的机会外,研究还表明,妊娠糖尿病会增加母亲以后生活中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博士生AleksiRuohomäki说:“心理机制可能部分解释了所观察到的妊娠糖尿病与产后抑郁症状之间的关联。”“在怀孕期间被诊断出可能危害胎儿的疾病可能会带来压力,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状。”

此外,Ruohomäki指出,妊娠糖尿病和分娩后的抑郁症状均与免疫系统的不良变化有关,因此,妊娠糖尿病可能会启动至少在某些情况下对心理健康有害的过程。Ruohomäki补充说:“葡萄糖代谢异常也会引起人体压力系统失调,而压力失调又与抑郁症有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