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Ruth Bader Ginsburg成为父母无处不在的7种方式

时间:2021-01-25 18:01:20来源:

法院宣布,现年87岁的美国最高法院法官露丝·巴德·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因转移性胰腺癌的并发症死亡。在1993年被克林顿(Bill Clinton)总统任命之前,金斯堡(Ginsburg)曾是性别权利的革命战士。无论是作为哈佛法学院仅有的几名妇女之一突破障碍,还是在最高法院面前争辩第十四条修正案对男女平等保护的保证,金斯堡都将自己的一生致力于开拓创新并为妇女和家庭创造渐进式变革。

在这里,亲爱的妻子,母亲,祖母和女权偶像金斯堡(Ginsburg)通过7种方式成为了各地父母的英雄。

1.她为妈妈获得法律学位提供了指导

2016年,在法学院学生中,女性占了绝大多数,在美国认可的法学院中,席位仅占50%以上。但是在1956年,女性仅占美国法律职业的不到3%,只有一位女性曾在联邦上诉法院任职,金斯堡在2016年的《纽约时报》专栏中回忆道。

当金斯堡(Ginsburg)在哈佛大学法学院(Harvard Law School)上学时,她是大约500名男性中仅有的9名女性之一。她也是班上唯一的母亲。在进入康奈尔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金斯堡,她的丈夫马蒂和他们的女婴简搬到了剑桥。

金斯堡(Ginsburg)在最近接受Slate.com采访时对大丽花·利思威克(Dahlia Lithwick)表示:“简刚开始的时候简只有14个月。“所以,我的时间被非常有效地用于上课,下课后学习,然后在下午4点回家照顾珍妮。”

2.她和丈夫马蒂塑造了平等育儿模式

2001年,金斯堡在纽约市律师协会的讲话中说:“当男人与她们共同承担养育下一代的责任时,她们将实现真正的平等。”在“精神负担”和“看不见的工作”这样的术语早已成为流行话题之前,金斯堡和她的丈夫马蒂(Marty)就说明了平等的伙伴关系和平等的育儿方式,而不是性别定型观念。

著名的金斯堡(Ginsburg)认为烹饪不是她的“强项”。她在《纽约时报》上写道:“为了永远热爱我们喜欢食物的孩子(我们于1965年,当我们的儿子詹姆士(James)出生时成为四个孩子),马蒂把厨房当成了自己的领域,并成为了我们家中最高的厨师。” 。

她继续说:“玛蒂(Marty)在我儿子出生期间一直指导着我,他是我起草的文章,演讲和摘要的第一位读者和评论家,在两次长时间的争吵中,他一直在我的身边,进出医院。癌症。我毫不掩饰地报告说,没有他,我将不会获得最高法院的席位。”

为捍卫母亲和妇女的权利,金斯堡为1971年的里德诉里德一案撰写了原告的诉状,该案中有一个未成年人被称为“跳过”,他的母亲与父亲分居,他想被指定为他的母亲的管理人。房地产。母亲在Skip的父亲提出申诉之前就已经提交了她的请愿书,但是由于爱达荷州的一项法规规定,如果有多个合格的人来管理某人的遗产,“男性必须优先于女性”便自动批准了他的申诉。

金斯堡争辩说,这违反了《第十四条修正案》中的《平等保护条款》,最高法院一致同意并推翻了《爱达荷州法规》,这标志着该法院首次将平等保护条款应用于一项基于性别歧视的法律。 。

4.她相信自己是一个工作妈妈,助她一臂之力

在她的《纽约时报》 2016年专刊中,金斯堡将她的学业成就归功于新妈妈。她写道:“毫无疑问,我在法学院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珍妮。”“我上课并努力学习,直到下午4点;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是简的时间,在公园度过,玩着愚蠢的游戏或唱着有趣的歌,读图画书和A. A. Milne的诗歌,并给她洗澡和喂养。简上床睡觉后,我带着新的意愿回到了法律书籍。我生活中的每一部分都给彼此提供了喘息的机会,使我有一种分担的感觉,这是只有法学专业训练的同学所缺乏的。”

在Ledbetter诉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一案中,两个有工作的妈妈叫莉莉·莱德贝特(Lily Ledbetter)起诉雇主固特异(Goodyear),理由是歧视性的员工评价。最初,她的工资与男性同事的工资相同,但到公司退休时,她的年薪比男性少了数千美元。莱德贝特(Ledbetter)根据1964年《民权法》第VII标题提起诉讼,该法律认为,涵盖雇主不能基于性别歧视,以及《同酬法》。

五位法官对莱德贝特在被指控的歧视发生后提起诉讼的权利提出了质疑。金斯堡(Ginsburg)是持异议的四个人之一,在她的异议中,她在替补席上读到,她认为《民权法案》的180天期限不应适用于歧视性工资,因为基于性别的歧视可能会逐渐发生。金斯堡说:“一个工人立即知道她是否被拒绝晋升或调动。”相比之下,补偿差距往往是看不见的。

6.她为选择辩护

在法庭上的整个过程中,金斯堡(Ginsburg)都为孕妇的医疗保健服务。在1993年的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她有句著名的话:“是否生孩子的决定对于女人的生活,幸福和尊严至关重要。她必须为自己做出决定。当政府为她控制该决定时,她被视为比负责自己选择的成年人还少。”

在2016年的《全女性健康诉海勒斯泰特(Whole Woman's Health v Hellerstedt)》一案中,法院裁定德克萨斯州不能对提供堕胎服务施加限制,这对寻求堕胎的妇女造成了不适当的负担。在她的同意下,金斯堡(Ginsburg)写道,现代堕胎相对于其他医疗程序(包括分娩本身)是如此安全,以至于任何以安全为名使堕胎变得更加困难的法律都无法通过司法审查。

尽管数十年来在性别平等方面取得了胜利,金斯堡还是在《纽约时报》上承认了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她写道:“在美国和全世界,大多数处于贫困状态的人都是妇女和儿童。”“国内外妇女的收入都落后于受过类似教育和经验的男性,我们的工作场所不能充分满足生育和抚养子女的需求,我们还没有想出有效的方法来防止工作中的性骚扰和家庭暴力。我们的家园。”

尽管如此,金斯堡仍然相信马丁·路德·金博士的名言:“道德世界的弧线很长,但是却趋向正义。”他补充说,“只有坚定地致力于完成这项任务”。她对我国的进步能力充满信心,并在她的演说中总结道:“我很乐观……争取组成“我们,人民”的所有人的才能的运动将继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