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针对孕妇的新Zika测试建议:你需要知道的

时间:2021-05-01 16:01:15来源:

自从两年前该病传播到美洲以来,寨卡病毒及其可能造成的先天缺陷使孕妇感到恐惧。尽管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一直在对每名孕妇进行可能的暴露测试,但该组织本周放宽了规定,并出台了新的指南,规定除非有持续暴露或出现症状,否则无需对妇女进行测试。但这是否意味着一些没有症状的妇女可能会从裂缝中溜走?

测试有缺陷

正如CDC的报告所述,这是测试的问题:新证据表明,它并不总是准确的,从而导致许多误报。该测试在血液中寻找抵抗感染的抗体,但是这些抗体可能会停留超过12周,这使得很难知道实际的感染是在怀孕之前还是在怀孕期间发生的。另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表示,令人欣慰的是,案件数量一直在下降,但是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测试中误报的数量上升了。

尽管不再建议进行常规测试,但是如果您居住或旅行至有病毒的区域,则仍应与您的医生商谈您的个人危险以及是否应该接受筛查。CDC的新指南强调基于“患者的偏好和价值观,临床判断以及对风险和预期结果的平衡评估”,患者和提供者之间的“共同决策”。因此,如果您担心自己的风险,请务必提出。

即使这样,测试病毒还是很棘手的。“尽管令人鼓舞的是,我们收集了更多的流行病学信息可以帮助我们完善建议,但在怀孕期间仍然有很多关于该病毒的未知数,包括何时传播最高风险期以及暴露后何时降低风险”,UTHealth麦戈文医学院的妇产科医学专家和休斯顿儿童纪念赫尔曼医院的医学博士克拉拉·沃德告诉Parents.com。“在这些低风险的暴露情况下,这给现有的咨询工作带来了挑战,尤其是当测试不能总是排除寨卡病毒时。”

遗漏案件的可能性?

较少的测试是否意味着更多被寨卡病毒感染的女性会被错过?沃德博士说:“许多妇女在没有持续暴露的情况下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很低。”“通过将低风险无症状孕妇的检测减少到最低限度而错过的任何潜在病例,都不可能超过在其他情况下低风险情况下由假阳性结果引起的焦虑风险。”

对孕妇进行更少的检测是否会意味着儿科医生在诊断可能受到该病毒影响的新生儿时必须提高警惕?密歇根州罗克福德市罗克福德儿科的儿科医生特鲁·斯特兰奇(Trew Stransky)表示:“新指南不会对儿科医生产生太大影响。”儿科医生将在出生后继续监测婴儿是否有明显的出生缺陷迹象,例如小头畸形[小头颅]。幸运的是,患有寨卡病毒的母亲所生的婴儿中只有2%至10%会感染该病。

避免接触仍然是预防该疾病的最佳方法。怀孕或计划怀孕的妇女及其伴侣的旅行限制仍然有效。如果您生活在有病毒感染风险的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提供防蚊策略,因为这些小吸盘会传播这种疾病。尽管许多感染者没有症状,但如果您发烧,出疹子,头痛,红眼睛,关节或肌肉疼痛,请立即让您的医生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