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期间服用布洛芬可能会危害女儿的未来生育能力

时间:2021-05-01 16:01:03来源:

如果您正在生女孩,则在您的头三个月服用布洛芬可能会损害宝宝的未来生育能力。

根据《人类生殖》的一份报告,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中服用止痛药可能会减少女儿卵巢中储存的卵子数量。

研究人员发现,暴露于非处方药仅两到七天就会导致发育中的人类卵巢组织中的生殖细胞死亡或无法以通常的速度繁殖。生殖细胞对于卵泡发育至关重要。

“我们确实观察到布洛芬会引起组织损伤,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如何发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法国雷恩市INSERM研究人员塞维琳·马扎德·吉特博士说。“女婴出生时卵巢中的卵泡数量有限……初始储备不足会导致生殖寿命缩短,更年期过早或不育,所有这些事件都会在生命的几十年后发生。”

有关:哪些药物在怀孕期间是安全的?

研究人员观察了来自185个胎儿的样本,这些样本的发育时间在7至12周之间。胎儿来自在母亲的同意下合法终止的胎儿。

脐带血中布洛芬的含量与在手术前两到四个小时服用800毫克药物的母亲的血液浓度相似。

Mazaud-Guittot说:“胎儿的浓度与母亲相同。”“这是第一个研究布洛芬对女婴卵巢组织影响的研究,也是第一个表明布洛芬可以在怀孕的前三个月通过胎盘屏障,使胎儿接触该药物的研究。”

Mazaud-Guittot博士说,有证据表明,服用布洛芬对妇女的未来生育能力会产生长期影响。报告指出,估计约有30%的妇女在头三个月使用布洛芬。

有关:在怀孕期间治疗头痛的安全提示

新泽西州的生育专家塞拉娜·陈(Serena Chen)医学博士未参与此项研究,她说女性在整个怀孕期间应避免服用布洛芬。她说:“在怀孕期间的所有三个月中,应尽可能避免使用布洛芬,因为有证据表明,如果由母亲服用,则可能对胎儿有害。”

如果您在怀孕期间服用了布洛芬,请不要惊慌。重要的是要知道这是一项小型研究,科学家们仍在研究该主题。“最明智的建议是遵循当前接受的建议:在任何妊娠24周之内,对乙酰氨基酚(也称为对乙酰氨基酚)应优先于任何抗炎药使用,此后不应再使用。”​​ Mazaud-Guittot博士说。“但是,从业者,助产士和妇产科医生最能提供专家意见:每位母亲和每一次怀孕都是独一无二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