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社会发展里程碑:1至4岁

时间:2021-03-08 21:01:08来源:

不管您是外向还是害羞的小孩子,社交都是孩子整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个]婴儿的社会发展与许多其他领域息息相关,”专门从事儿童发展的持照心理学家希瑟·维滕伯格(Heather Wittenberg)博士说。“特别是步行会触发一系列里程碑。而且由于大多数孩子开始走过一年的标记,所以这才是您真正开始看到一些重大的社会里程碑的时间。”

这些里程碑很重要,因为它们使孩子准备好处理自己的感觉,理解他人的感觉和需求并以尊重和可接受的方式进行互动。找出对孩子的社会发展有何期望。

1岁

尽管“我和妈妈”计划是将您的孩子介绍给其他孩子的好方法,但他会从您那里获得大部分社交线索。在这个年龄,您会注意到宝宝能够:

开始基本的沟通。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市假设学院心理学教授玛丽亚·卡尔皮杜(Maria Kalpidou)博士说,一岁儿童将主要指向并表达自己的意图。与幼儿互动,确认自己在看什么,并指出周围其他有趣的事物,这一点很重要。

认识熟悉的人。当他看到奶奶和爷爷,保姆,儿科医生和其他熟悉的人时,您的小孩将开始对他们打招呼(或哭泣,取决于他的心情!)。维滕贝格博士说:“如果婴儿不注意[他]周围的人,那肯定是一个危险信号。”“你希望他知道他周围是什么-谁-即使当爸爸妈妈旁边的人走进房间时他哭了也是如此。”

与您互动。如果您的孩子将您的玩具递给您,这表明他愿意与他人互动。这也为轮流上课提供了平台,但是在共享方面还不要指望太多。维滕伯格博士说:“来回比赛是如此重要。”“你希望你的孩子表现出独立的迹象,但也要适应适当的社交环境。”

2岁

在这个年龄左右,您的孩子越来越喜欢与周围的孩子互动,但是她仍然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玩。现在,您的孩子能够:

开始社交。在这个年龄段,儿童通常会玩平行游戏。这意味着他们相邻而不是彼此比赛。维滕贝格博士说:“在这个阶段与孩子的互动并不多,但是给孩子与其他孩子的时间仍然很重要。”

保卫领土。这是孩子们开始争夺玩具并宣称“这是我的!”的时代。在这个年龄段,共享非常困难,因为2岁的孩子看不到另一个孩子的观点。卡尔皮杜博士说:“他们的社会行为反映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他们的行为受到他们的欲望的指导。”与您的配偶共享模型并轮流使用,以帮助您的孩子学习这些重要的社交行为。

 

将关系扩展到其他人。对他人表现出兴趣是社交活动的关键部分,孩子们将开始寻求与父母之间的交流之外的互动。无论是和奶奶和爷爷一起玩,还是向市场上的收银员打招呼,您的孩子都在学习与他人相处的乐趣。尽管有些孩子不像其他孩子那么外向,但不要那么快地将他们标记为“害羞”。维滕贝格博士解释说:“父母常常将害羞视为一种消极情绪,但孩子慢慢向不认识或不常见的人热身是正常的。”“给孩子一点时间适应新情况并跟随她的领导。”

3岁

您的孩子可能很快就会上学前班,在那里他将与其他同龄人进行社交,并有机会结成一些友谊。现在,您会注意到他能够:

寻找别人。联想游戏从这个年龄开始,因此您的孩子将开始寻找其他孩子。维滕贝格博士建议:“在这个阶段,给孩子很多机会与同龄人在一起很重要。”但是您的孩子在应对这些社交情况时将需要帮助。尽管他可以理解一些行为和安全规则,但还是要温柔地提醒大家分享和轮流。

用他的想象力。装扮,假装游戏和其他创意活动将成为比赛日期的一部分。卡尔皮杜博士说:“您的孩子还将根据共同的利益结交朋友。”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共享的概念仍然很难,但这也是他们可以理解妥协并互相尊重的时候。Kalpidou博士补充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有可能解决与朋友的冲突,以保持他们的游戏状态,并表现出彼此更积极的行为。”

开始理解情绪。您的孩子仍然向您学习最好,因此在看电视或读书时要指出不同的感觉(快乐,悲伤,害怕)。这将帮助您的孩子更加了解自己以及他人的感受。此外,孩子们将在需要时通过拥抱和亲吻来表现出同理心。

4岁

幼儿园就在附近,您的大女儿很快就会学到与新朋友进行社交的绳子。在这个年龄,她能够:

对加入小组表现出兴趣。您的孩子现在喜欢与他人玩耍,并与同龄人进行更多互动。专家说,这是一个让孩子加入足球或T球等运动队的好年龄。维滕贝格博士建议:“选择没有太多规则或限制的活动。”“否则,这可能会破坏他们的经验,他们再也不想玩了。”

与他人分享和合作。玩具争斗仍然存在,但是您的孩子可以理解分享和等待轮到的概念。卡尔皮杜博士说:“人们对他人思想的认识不断提高,这使孩子们能够发展谈判技巧,口头解决冲突,监测群体的情绪状态并调节其他孩子的行为。”

身体上要深情。到现在为止,您的小孩子正在向您提供更多的拥抱和亲吻,并对家人和朋友表示爱意,尤其是当她看到他们陷入困境时。卡尔皮杜博士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从事更多的亲社会行为,例如分享和表达同情。”

发挥更大的独立性。养育子女的22点原则是,您希望孩子更加独立,但是她常常会选择最糟糕的时间以自己的方式做事,例如,当您迟到或想要帮助时,她坚持打扮自己。您收起了她的玩具(但放错了地方)。尽管如此,对自己的能力自信和自在是成功社交的重要部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