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肥胖的爸爸可能会提高婴儿的自闭症风险

时间:2021-04-19 19:01:17来源:

虽然妈妈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的体重经常是一个热门话题(我们担心吃足够的对症下食,而尽量少吃一些不好的事),但我们常常忘记了要生两个孩子(至少)。那么,父亲的健康和DNA对您的婴儿束有多大贡献?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肥胖的父亲比肥胖的母亲更容易患上自闭症。没错-准爸爸的体重似乎比准妈妈的体重更重要!

他们研究了三,五和七岁的近93,000名挪威儿童。母亲回答了关于自己和孩子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的详细问题,而父亲则在伴侣怀孕时填写了有关其心理和身体健康的调查表。研究人员还从挪威患者注册中心以及对被评估和治疗可能的自闭症或阿斯伯格综合症的儿童进行的研究中收集了数据。

研究人员调整了变量,这些变量也可能与儿童自闭症的发展有关。除了调整产妇肥胖症外,他们还考虑了教育程度,年龄,吸烟,精神疾病,怀孕前的激素治疗,叶酸的使用,产妇糖尿病,先兆子痫和婴儿出生时的体重。研究人员发现,根据社会人口统计学和生活方式因素进行调整后,风险保持不变。

研究结果表明,母亲肥胖与儿童自闭症的发展几乎没有关系。然而,与正常体重的父亲相比,他们发现如果父亲肥胖,孩子患自闭症和阿斯伯格综合症的风险会增加一倍。(但是请注意,可能性很小:只有0.3%的肥胖爸爸孩子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而只有0.14%的父亲拥有健康体重的孩子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

医生仍然不知道为什么父亲的肥胖会导致孩子自闭症的发生率更高。可能与某些基因变异间接相关,或者肥胖的男性可能更容易受到某些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导致自闭症。但也可能有直接的联系,例如额外的体重实际上可能会改变精子的质量,导致畸形而导致自闭症。为了确定确切的因果关系,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但是所有迹象都表明,父母的健康都有助于您是否拥有一个健康的婴儿。因此,如果您想怀孕,请设定一对夫妇锻炼的站立时间!

告诉我们:您是否听说父亲的体重增加婴儿的自闭症风险而感到惊讶?

图片来自Shutterstock。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