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应对童年的谎言

时间:2021-03-09 13:01:32来源:

常见谎言:“我跳了五英尺!”

这是什么意思:令人发指的谎言通常是由于孩子的想象力过度活跃,以及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不能总是说出幻想与现实之间的区别的结果。如果您的孩子正在玩假装篮球比赛,他可能会说服自己,当他真的跳离地面几英寸时,他正在飞翔。报道过多的另一个原因:幼儿相信他们的思想可以改变事情发生的方式(这称为魔术思维)。因此,一个说紫色独角兽的孩子从厨房柜台上偷走了饼干,可能是想通过“重写”事件来消除自己的部分或清除自己的内感。

如何回应:如果孩子只是在模糊界限而不是故意撒谎,那就不要花很多钱。取而代之的是,“解释装扮游戏和撒谎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装扮既有趣又无害,而撒谎会伤害人。”洛约拉大学芝加哥史迪奇医学院的儿科医生布里奇特·博伊德(Bridget Boyd)说道。确定假装和说谎的情况,并讨论区别。例如,如果书中的角色穿上化装和头饰并自称公主,请告诉您的孩子这是假装。但是,如果那个相同的角色撕毁衣服,然后说一条龙做了,那就是在说谎。与您的孩子一起工作,以帮助她学习何时可以讲高大的故事以及何时该讲真话。

常见谎言:“是的,我拿起玩具。”

这是什么意思:当您的孩子撒谎要做您知道自己没有做的事情时,通常意味着他要避免执行不愉快的任务,例如拾起书本或整理床铺。

如何回应:首先,不要问问题,如果您已经知道答案。南希·巴克(Nancy Buck)博士说,如果您知道您的孩子还没有完成家务活,并且仍然问他是否做过家,那就像您要他撒谎一样,因为他可能会想说些什么来避免受到惩罚。 .D。是一位发展心理学家,也是《孩子为什么要那样行事》的作者。如果说谎是第一次犯罪,请解释为什么说谎不是一件好事,它如何使他人感到,以及如果他继续说谎将受到什么样的惩罚。避免第一次受到惩罚;给他另一个机会完成任务或帮助他完成任务。然后,当他完成这项工作后,感谢他。下次他声称自己已经做过他没有做过的事情时,提醒他说谎是不可接受的,然后继续讨论的结果。

常见谎言:“不,我没有给狗糖果。”

这是什么意思:当孩子们害怕他们会惹上麻烦或让您失望时,他们可能会说他们没有做任何事情,即使证据就在您面前。

如何回应:请记住,如果您确定自己的孩子是有罪的罪魁祸首,请不要给她说谎的机会。在那些不确定的时期,请以无声的语气问。博伊德博士说,如果您以后知道孩子撒谎,请再讨论一次诚实的重要性。她说,在谈话中,“指出说出真相比说谎会带来更少的惩罚。”将来,当您的孩子认罪时,请为她的诚实表扬,并减轻处罚的力度。

常见谎言:“我自己一个人做的蛋糕!”

这是什么意思:您的孩子正试图打动别人或使某个人(例如您!)感到高兴。他可能声称自己画了一幅画,但那幅画确实出自他的图画书。或者,他可能会夸口说他收藏了100种玩具恐龙。

如何回应:即使他在伸张真理以使自己看起来更好,但保持一致的“不撒谎”规则仍然很重要。说明您和其他人都和他一样喜欢他,特别是当他说实话并做他自己时。经常称赞他,并帮助他认识自己的长处:也许他是个快速柜台,或者他已经熟练地系鞋带了。让他知道他有多特别将提高他的自我,抑制一切编造故事的需要。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