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帮助孩子开始健康的卫生习惯

时间:2021-03-09 11:01:11来源:

如果“让我这样做!”在您的孩子最喜欢的短语列表的顶部,您相处得很好。学龄前儿童通常想自己做所有事情:打开计算机,接电话,喂狗,然后挑选衣服。但是,在个人卫生方面,有些技能即使是我自己会做的最多的孩子也不会在意。作为父母,你走模糊的路线。您想通过让孩子照顾自己来鼓励孩子发芽的独立性,但是您仍然需要大量参与其清洁工作,以确保她正确地完成工作。

即使学龄前儿童想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还是要由您说服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您可能会惊讶地发现最难的部分是让他有机会练习,以便他最终可以自己做。“如果他走得慢或做事草率,您可能想跳进去为他洗手,但要抵制诱惑。对于学习这些技能的孩子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缺乏练习的机会,”华盛顿塔科马普吉特海湾大学发展心理学助理教授克里斯托弗·琼斯博士说。花些时间并耐心地现在教这些健康的习惯,因此,当他准备好独自应对这些习惯时,您可以确信他会做一流的工作。

健康习惯:刷牙

通过彻底打磨那些珍珠白色,使您的孩子终生拥有一流的牙齿健康。

帮助它发生:重要的是要谈论每天早晚需要如何清洁牙齿上的食物,这样他才不会蛀牙,也不要太怪异,否则会吓到他。一个简单的“让我们清除所有胶粘物!”很好将豌豆大小的氟化物牙膏喷在牙刷上,设置一个计时器30秒钟,然后让他轮流清洁。纽约的临床心理学家劳拉·马克汉姆(Laura Markham)博士说:“如果孩子完全抵制刷牙,那就试试电动牙刷,这会增加乐趣。”轮到他后,将计时器重置90秒,然后刷完他所有的牙齿,以确保您得到他的后嘴,这对他来说更难触及。然后练习一起漂洗和吐痰-如果这是您的孩子在此过程中最喜欢的部分,请不要感到惊讶;他很少会吐绿灯!

健康习惯:梳头

对于男孩来说,这通常不是问题,因为他们的头发短。但是,如果您有一个留着长发或卷发的小女孩,您可能对缠结和眼泪很熟悉。

帮助它发生:将自己的头发扎成一个完美的马尾辫有时会是一个挑战,因此您的学龄前儿童不太可能能够做到。但是她可以帮助您做好准备工作。儿童和家庭心理治疗师,《自我认识的父母》的作者弗朗西斯·P·沃尔菲斯(Psy.D.)说:“到4岁时,她的手和胳膊就足够坚固,可以梳理自己的头发了。”向她展示如何在缠结机上打喷嚏,并通过从头发的底部开始并进行梳理来帮助阻止缠结。她很快就会意识到,刷干净的头发意味着更少的“欠费”。一旦她消除了纠结,您就可以协助发夹和棘手的样式,例如辫子。

健康习惯:洗手

洗手是一个不可商议的习惯,孩子们需要学习做得好,尤其是在学校回来的时候,并且像傻傻班兹(Silly Bandz)一样交换臭虫。

帮助它发生:幸运的是,在水槽上起泡沫对孩子来说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这个年龄段,您确实需要专注于两件事:时间长和使用肥皂。在水龙头下快速滑动不会将其切断。马克汉姆博士说:“三岁和四岁的孩子已经足够谈论细菌了。”“讲解基础知识:即使看不见细菌也能使您生病,并且擦洗双手会摆脱它们。”而且,孩子们在这个年龄段都专注于规则,这对您有利。让您的孩子遵循以下步骤,并在您家中的每个洗手池上张贴这些洗刷规则的插图版本。您可以说:“第一步是水。然后喷一肥皂。现在唱字母歌(所以他擦洗了足够长的时间)。第四步是漂洗肥皂,最后擦干手。完成!”提醒他,每次洗手间,饭后和在户外玩耍后,必须洗手,直到他不习惯为止。

健康习惯:Potty后期清理

就像洗手一样,擦拭是您要确保正确完成的事情之一,但是如果您的孩子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掌握,也不要感到惊讶。

帮助它发生:您的女儿在小便后用TP擦拭可能没有问题,但是在这个年龄,男孩和女孩在排便后仍然需要帮助-没关系。教您的孩子撕下适量的纸张,从前向后擦拭,向她展示如何重复该过程直到纸张清洁为止。可冲洗的湿巾潮湿且柔软,可以帮助她做得更好。完成后再进行一次滑动,以确保自己做的透彻。您将知道,如果您的后续行动始终没有失败,那么您可以走出第一步。并确保事关事实。如果您在混乱时表现得很糟糕,她会认为擦拭是一项令人讨厌的工作,并且更倾向于跳过它。

健康习惯:洗澡

虽然您不应该在孩子大约7岁之前就让他一个人呆在浴缸里,但是您可以让他参与肥皂的步骤。

帮助它发生:将擦拭配音变成“西蒙说”游戏,使洗澡时间变得有趣。用肥皂擦洗一块毛巾,然后给他提示要擦洗的身体部位。这不仅会很有趣,而且将有助于巩固他需要从头到脚洗头的想法。进行漂洗时要避免肥皂水滑入他的眼睛,但不要坚持使用特定的方法,例如将水倒在他的头上。您最终将面临一场战斗。取而代之的是在他的头发上起泡沫,让他玩耍。然后告诉他,您要使它们像魔术般消失,并找到一种对双方都有效的方法,无论是在倒水时在他的脸上铺上一块毛巾,还是让他向后倾斜以将其冲洗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