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帮助您的孩子发展讲故事的技巧

时间:2021-03-08 21:01:18来源:

多年来,我一直在告诉我的女儿斯特拉(Stella)关于一个叫萨莎(Sasha)的女孩的睡前故事。她和斯特拉(Stella)一样大,看上去像她。一天晚上,三岁的时候,她对自己的Sasha故事感到惊讶。

在这个年龄,孩子们发现了他们内在的作者:“他们开始从现在开始思考,并且对故事的编排和内在逻辑有了更好的理解,”《故事儿童讲故事》的作者发展心理学家苏珊·恩格尔博士说。您可以帮助释放孩子的想象力。

使用我们的活动查找器消除无聊。

提出主题

剪下图片或食品标签,将它们粘贴在书中,并用它们激发创造力。“为孩子讲故事,如果您给她一个主题,那就更容易了,”《让时间读起来》的作者让·西博罗夫斯基·法赫伊(Jean Ciborowski Fahey)博士说:婴幼儿父母故事指南。“我们在女儿三岁时就参加了这项活动。谷物盒标签上的Cheerios变成了气球,她讲述了一个关于一个男人气球过多的荒诞故事。”

叫他跳进去

用随机的小物品装满袋子,例如毛绒动物,便士,按钮,生日聚会礼物,树叶和笔。从书包中拿出一些东西,然后开始讲一个故事。然后让您的孩子有机会选择一个项目并添加到故事中。轮流旋转直到物体消失。“结果很愚蠢,”《给我讲故事》的作者艾米莉·纽伯格(Emily Neuburger)说:40个旨在激发儿童讲故事的手工艺品项目和活动。“你们俩都会傻笑。”

给故事一个结构

由剧作家肯恩·亚当斯(Kenn Adams)开发的即兴创作工具,称为故事脊椎,可以帮助您的孩子教孩子如何用几句话创建一个结构良好的故事,以帮助她起步。您开始说:“从前...”,然后让您的孩子回答。然后填写第二行(“").然后开始下一行(“直到一天...”),然后让您的孩子添加剧情转折。全文结构如下:

很久以前...

每天...

直到有一天...

因此...

因此...

直到最后...

从那天起...

从现实生活中汲取灵感

一旦您的孩子对讲虚构的故事感到很舒服,就帮助他们讲真实的故事。长滩加州州立大学人类发展助理教授金伯利·雷诺兹·凯利(Kimberly Reynolds Kelly)博士说:“这应该不难,因为学龄前儿童乐于分享他们的生活细节。”在晚餐时间或就寝时间,告诉您的孩子一天中的高潮和低谷,并要求他做同样的事情。提出开放性问题(“之后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么有趣?”)。必要时填写空白,但不要纠正他。

保持传说

如果您觉得没有剩余的好材料,请使用以下三种作弊方法之一:让主角找到一些神奇的东西,重述经典,或者创造一个与您遇到和克服挑战的孩子相似的角色。并且不要轻描淡写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恩格尔博士说:“孩子们喜欢听到父母对童年时代的伤害,如何克服小时候的恐惧以及与动物的意外接触。”

最初发表在2015年1月的《父母》杂志上。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