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鼓励精细运动技能的发展

时间:2021-03-22 16:01:06来源:

根据发展专家的说法,手巧与认知发展直接相关。“通过她的手,您的宝宝证明了思想与行动之间的联系,”专门研究手部功能的圣保罗儿童职业治疗师Rhoda Erhardt说。这就是为什么跟踪孩子的手的发育并鼓励其良好的运动技能很重要。这是前12个月的期望。

0至3个月

在头三个月内发生的大部分手部运动是非自愿的。将手指放在新生儿的手掌上,他的手指会紧紧地围绕在它的手掌上。“您的孩子没有超人的力量,”埃尔哈特说。这只是他的手掌反射,一种自动反应。如果宝宝在哭或感到惊讶,他的拳头可能也会打结或张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这些反应最终将变成自愿行动。

援助之手

用拨浪鼓抚摸他的指关节的后背。然后,当手指张开时,将其轻轻地放在手掌中。刚开始时,他将无法持有很长的时间,但是拥有和放下它的经验将使他能够练习以后的比赛。确保您的宝宝在肚子上玩耍。这对帮助他增强背部,肩膀,手臂和手部肌肉至关重要。投资一个带有悬挂玩具的婴儿健身馆。将您的宝宝放在拱门下并鼓励她对玩具进行击打是一种手眼协调的好习惯。

这是宝宝精细运动技能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几个月中,他将开始学习如何通过手部动作来协调思想。他不会随便拿起任何旧玩具。他会伸手去拿他喜欢的东西。他还将开始抓住自己的手和脚,并用手转移物体。费里贝特说:“这种探索教给您的孩子因果关系,并向他表明他的行为对世界有影响。”

援助之手

与宝宝一起玩轻拍蛋糕或“ Thesyy-Bitsy蜘蛛”,以提高宝宝的协调能力。按下婴儿手之间的软块,练习握紧玩具。经常改变宝宝的位置。当婴儿学会在一个新的位置(例如,在她的身边)玩耍时,她的运动技能会受到不同的挑战,并且会更加全面地发展。

到目前为止,您的宝宝已经掌握了玩具的处理技巧。敲打,摇晃,掉落,甚至扔掉都是常规动作。

在这几个月中她最大的挑战是学习如何养活自己。菲利伯特说:“她将能够把食物塞进拳头。”“她是否进入了嘴是另一回事。”到本阶段结束时,您孩子的钳子技能将得到发展。她不仅能够养活自己,而且还具有在拇指和食指之间握住选定的Cheerio的技能。

援助之手

让你的宝宝弄得一团糟。小手指的好习惯。当您的宝宝玩耍时,请确保她的背部和肩膀得到支撑,这样她就可以专注于使手指工作。让宝宝自己做事。这使她能够练习自己的技能并促进独立性。

在此阶段,您的宝宝会完善自己的知识,并继续从事更艰巨的任务,例如学习如何彼此独立地操作手指。(这意味着她以及您的鼻子和耳朵的内部突然变成要探索的隧道。)您的孩子也将能够指向她想要的物体,并使用手势来告知您她想被抱或捡起。她还将开始随着音乐鼓掌,并乐意伸手握住你的手。

援助之手

将不同颜色的短纱绑在每个手指上,这样她就可以看到并感觉到它们在缓慢地移动。确保纱线紧贴但又不要太紧。戳孔是最好的方法,它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学会独立使用每个手指,因此,请购买一些黏土,让自己的内心感到满足。这个年龄段的婴儿会听很多单词,因此请您的孩子执行挑战运动协调能力和因果关系的任务,例如挤压吱吱作响的玩具。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