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提高精细运动技能

时间:2021-03-09 20:01:09来源:

下次您的宝宝拿起Cheerio并向您扔去时,您会知道这是良好的运动技能发展的标志。抓住他的拇指和手指之间的一片谷物(这就是所谓的“钳子抓紧”),试图将一大勺Mac'n'干酪铲入他的嘴中,并使蜡笔圈的两端相交是所有技能。需要协调使用小肌肉。

精细运动技能可能与认知发展密切相关。研究表明,它们可能是以后数学,阅读和科学成就的预测指标。这可能是因为,如果孩子在使用书写工具时遇到麻烦,则触觉学习或通过写下来的东西来学习会被延迟。纽约市的儿科职业治疗师梅根·科里丹(Meghan Corridan)与发育迟缓的儿童一起工作,她说,运动迟缓是她看到的最常见的延迟:“父母打来的第一通电话通常始于他们告诉我孩子的老师已经注意到他很难跟上他的同龄人。”

您的孩子是否达到了所有里程碑?使用我们的里程碑跟踪器进行查找。

精细电机第一

尽管儿科医生在进行为期2个月的访问时筛查细微的运动延迟,但父母实际上可以更早地寻找线索。在使用眼睛追踪母亲的脸并努力伸出并触摸鼻子的婴儿中,可以看到手眼协调。

到6个月时,晚餐时间可能会变得特别嘈杂,因为婴儿会练习捡起物体,放下物体或将它们撞在一起。在大约10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婴儿变得更加善于使用汤匙和吸管杯,经常在高脚椅上弄得一团糟。十二个月大的孩子应该能够拿着记号笔或蜡笔,建造一个大约四个立方体的塔,并分别脱下袜子。在2到3岁之间,孩子们可以通过操纵纽扣来打扮自己和脱衣服。

提炼技巧

父母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帮助发展精细运动技能,并补充孩子在治疗中所学的知识。例如,将物体揉捏在Play-Doh上并制作通心粉项链,既可以促进手和手指的协调,又可以增强耐心。您还可以通过混合,浇注和铲取来操纵物料;连接一张纸上的点;或弹出气泡包装。所有这些都增强了控制力,敏捷性和对钳子的把握。Corridan建议将日常活动纳入日常活动中,例如让握力减弱的孩子在用餐时使用孩子友善(即相连)的筷子。在书写或着色时,请将蜡笔切成小块,以供年幼的孩子使用。她解释说:“这会自动使您的孩子更适合年龄。”

版权所有©2014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