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告诉孩子癌症

时间:2021-03-22 15:01:25来源:

家庭: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Rachel和Justin S.以及儿子Henry

2016年2月,我被诊断出患有III期结肠癌。亨利当时只有2岁,而我丈夫则带他到我的结肠镜检查处接我。那意味着当医生告诉我这个消息时他在房间里。我一直都很健康,只有一些轻微的症状,因此我们对诊断毫无准备,也感到震惊。幸运的是,亨利还很年轻,以至于无法真正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们最初并没有使用癌症一词。我们只是告诉他,妈妈生病了,不得不去看医生休息了很多时间。在我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我们会向他提供有关他所观察到的事物的一般信息-我的便携式化学药品包装中“其中的重要药物来自气球!”他帮助在我的化学倒计时牌上画了x。

但是一年之后,癌症又复发了。亨利那时4岁,所以他对一切都更加了解。经过与医生的多次交谈之后,我们之间的亲密人士,当然还有彼此之间,我和我的丈夫决定我们要区分是患有癌症还是患有其他类型的疾病。

亨利喜欢和我们一起读书,所以我们找到了杰西卡·里德·斯利维斯基(Jessica Reid Sliwerski)创作的名为《癌症恨吻》的图画书,描绘了一位母亲经历了许多常见的癌症经历。白天,我和丈夫在最喜欢的书房读书地点和他一起坐下,这样他以后就不会直接上床睡觉了,他说我们想告诉他有关妈妈病的更多信息。我以一种直接而又乐观的语气说:“你知道妈妈有多么需要去看医生吗?我患的不是一种感冒,所以您不必担心自己或我们所爱的其他人会感冒。但这很严重-它被称为癌症。”

亨利花了整整一分钟,并没有太沮丧,然后他给了我很多拥抱和轻抚。“这会让你感觉好些吗?”他问。我回答说:“是的,亲吻让我感觉更坚强,所以我可以继续战斗。”我意识到,即使是很小的孩子,也可能如此机敏和善解人意。

后来,我和丈夫谈论了谈话进行得如何,但我们也意识到,最初的谈话只是应对过程的开始。随着时间的流逝,亨利提出了许多问题:“什么是癌症?”“什么是肿瘤?”“为什么我不能像感冒一样?”“药物使它消失吗?”我们总是试图给出基本事实,而没有完全重视它。在他的年龄,他不能也不应获得全部影响。他不了解-而且我们还没有告诉他-情况有多严重。

我最近的手术几周后,他要求看我的疤痕。我一直很害怕这个问题,因为它长一英尺,看上去很吓人。但是他没有被排斥,只是低声说:“哇。”几分钟后,他带着灿烂的笑容问道:“妈妈,你是癌症战士吗?”

最近,亨利告诉我们,他最喜欢的毛绒动物患有癌症。“这听起来很吓人,”我们说。“她对此感觉如何?你觉得怎么样?”

他自己的问题和疑虑通常是通过这样的游戏表达出来的,我们试图跟随他的领导提供简单的答案。当他突然冒出妈咪的癌症时,可能会很痛苦,我们要向他保证,他对此的情绪是正常的。这不是我们可以扫除的东西。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