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生命中晚分娩可能意味着您寿命更长

时间:2021-01-24 14:01:15来源:

随着有30岁及以上孩子的妇女人数在增加,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她们可能有一个优势:寿命更长。

这项研究于2020年10月发表在《北美更年期协会》(NAMS)的《更年期》上,发现那些在大龄时分娩最后一个孩子的人端粒可能更长。

打破科学:端粒被描述为“保护染色体末端的DNA-蛋白质复合物”。它们被认为是“长期健康和长寿的生物标志物”。根据《临床营养与代谢护理最新观点》发表的研究,较短的端粒与更多的疾病和较差的存活率有关。端粒缩短的速率可以通过生活方式的选择(包括饮食和活动)来增加或减少。

那么,后期妊娠是否可以阻止端粒缩短的生活方式选择之一?好吧,现在还不清楚。医学博士Stephanie Faubion博士说:“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定产妇年龄大到最后一次出生是否会导致端粒延长或端粒长度是否代表整体健康状况,并与女性晚年生孩子的能力相对应。” NAMS医疗总监MBA在一份声明中说。

但这不是第一次研究显示晚怀孕与更长寿命之间的联系。一项于2015年1月发表在《更年期》上的研究发现,与33岁以前生完一个孩子的女性相比,33岁以后生完一个孩子的女性有双倍的机会活到95岁或以上。另一项研究显示,40岁以后分娩的妇女100岁的几率高出四倍。

无论您何时决定生孩子,都应该是适合您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导致寿命更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