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OITNB的Dascha Polanco关于单身母亲的论点已经足够:“看起来很难,我的生活很美”

时间:2021-02-13 11:01:17来源:

女演员达莎·波兰科(Dascha Polanco)的母亲之路与她小时候想象的完全不同。这位现年37岁,多米尼加出生的纽约女演员长大后,首先在Netflix系列电影《橙色是新黑人》中饰演大雅而一举成名,她总是跟随母亲的脚步前进。

她说:“我在一个非常天主教的家庭中长大,在那里,妇女们要结婚,生孩子并奉献自己的生命来养家。”但是,当她17岁时与现年18岁的女儿Dasany以及25岁时与11岁的儿子Aryam怀孕时,她的生活发生了意外的转变。

多年以来,Polanco一直为她因违背这些文化期望而感到内而感到挣扎。“我是我全家人的耻辱,” Polanco说。直到最近,她才学会了如何摆脱痛苦,并庆祝自己作为一个女人和一个母亲的独立,力量和成功。她的旅程是您无法真正欣赏或学习的,直到您知道它的起点。

Polanco 2岁那年从圣多明各移居布鲁克林,她将自己的童年描述为一系列的艰辛和动荡。她说:“我看到父母俩都是移民的痛苦,这也给我造成了损失。”“作为一个小女孩,我必须和母亲一起去医疗补助办公室并获得食品券,而且我必须不断地为她辩护,因为她不会说英语,而且他们会对她不利。”尽管她的父母不能给她很多,但Polanco说他们给了她两个最重要的事情:无条件的爱和坚强的道德准则。“我妈妈会说,‘请确保您始终尊重别人,并且永远不要让任何人有理由对您说负面的话。”

Polanco在14岁时,连同她的父母和两个年轻的兄弟姐妹,搬到了迈阿密,重新开始,这就是她爱上表演的地方。她说:“我非常感激,因为我是第一次上戏剧课。”戏剧让她摆脱了日常的挣扎,装作别人,但是自由与稳定并没有持续多久。几年之内,他们回到了布鲁克林。她的父亲曾经是家庭中一个平静的族长,后来入狱,直到高中时,Polanco,她的母亲和兄弟姐妹都无家可归。她说:“我们从项目搬到了庇护所。”“我的生活充满了动荡。”

尽管如此,Polanco还是决心要毕业并上大学。然后,在她戴上帽子和长袍的几个月前,她怀孕了。“我记得我和女儿的父亲坐在从医生回家的路上的出租车上,对他说,‘我不希望我要这个孩子。我还很年轻,’”她说。“他说,‘你在想什么是罪过。不用担心我会在那里等你。’很难说服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但他做到了。然而,事实证明,他也不准备成为父母。我们还是孩子,他也进出监狱。”

如果很难选择要生孩子,那就告诉母亲。“她哭得很厉害,”波兰科回忆道。“伤害妈妈是我做过的最糟糕的事情。”

不只是另一个统计

Polanco还在一个紧密的天主教社区中突然成为那个女孩-未婚的怀孕少女,在政府的协助下挣扎。她成为了贱民。“有一天晚上,我最好的朋友的父亲说,‘你在做的事真可怕。’他在所有人面前都让我感到尴尬。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但是我正在尽我所能做出最好的决定。我知道生孩子会让我的生活更加艰难,但我也下定了决心,将每一个障碍变成福气。”

高中毕业后,波兰科进入大学学习心理学,这比演戏要明智得多。“这是一个混凝土的,充满老鼠的盒子,就像一个单独的监禁情况,我记得当时的感觉,‘现在这将成为我的生活吗?我是统计人员?’”她甚至还没有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习,这是她提前两个月开始分娩,并通过紧急剖腹产分娩给女儿。重达2磅的Dasany在NICU停留了几个月,而Polanco和她的母亲每天探望她,在上课和上班之间提供冷冻的母乳。当Dasany终于能够回家时,Janet照顾她,而Polanco则研究并努力为他们提供支持。“我的女儿和妈妈是如此亲密,” Polanco说。“她实际上叫我妈妈Mami和我Dascha-Mom。”

有关:拉丁裔妈妈产后焦虑的风险很高,这是他们应对的方式

接下来的四年变得更加艰难。波兰科(Polanco)试图让她的女儿对同学保密。她说:“我不会告诉别人。”“我会让他们找出来的,当他们喜欢时,‘你是妈妈吗?!’我假装我不在乎。但这使我感到自觉并影响了我的自信心。”放学后,她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夜班,对手术设备进行了消毒。她说:“我不知道我如何过二十岁。”“我几乎没睡。”随着教育的发展,妈妈的病也越来越重。“她看起来像一个美丽的幽灵,”波兰科说。然后,有一天,珍妮特感到不适。 “当晚9:30,他们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她已经“过期”,而我只是在想,‘我要做什么?’除了悲伤,Polanco还感到几乎无法忍受的内。“我本可以专心照顾我的母亲,但她正在帮助我和我的女儿。我让她更难了。”

尽管Polanco不断经历着生活的节奏,但她的灵魂却被压碎了。她停止庆祝一切。生日,假期,不再重要。她说:“我怀着太多的悲伤,愤怒和沮丧,而且我是如此寂寞。”“我从未表现出自己的脆弱性,当然,在多米尼加文化中,我们从未谈论过心理健康,但是有一天,我终于向一位心理学教授开放。我告诉她我讨厌自己成为母亲,自从妈妈过世以来,我什么也没庆祝。她告诉我,我生气的原因是我对女儿有一种潜意识的嫉妒,因为她有她的母亲,而我没有我的。我当时想,‘天哪,我从没想过!’她告诉我,不给她美好的回忆对我的女儿不公平。”

这是Polanco需要的唤醒电话。她致力于使女儿过上最美好的生活,并很快在院长名单上毕业。她说:“我当时想,‘我将过自己的生活,超越所有这一切。’当Polanco没有立即制定护理计划时,她专注于成为医院手术室经理。她说:“在那个世界上,我就是那个B子。”“我成为了老板,我终于过上了自己的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