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童年健忘症:这就是为什么您的孩子不记得自己是个婴儿的原因

时间:2021-03-03 19:32:57来源:

您是否曾经想过,为什么您的孩子不记得踏出第一步或庆祝自己的第二个生日?如果您想回想自己作为学龄前儿童的经历,则可能只能让人联想到朦胧的图像。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种被称为儿童期或婴儿遗忘症的现象,即生命最初几年中记忆的自然和逐渐丧失。

迪斯尼的动画《由内而外》展示了童年的失忆症,当时赖利(Riley)以前广受欢迎的想象中的朋友炳兵(Bing Bong)最终被人们遗忘了。炳峰的命运虽然令人伤心,但实际上是赖利成长的必然部分。心理学家认为,儿童健忘症是大脑发育的正常部分,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不会被反复回忆和增强。

当我们谈论记忆时,通常是指回忆生活经历的能力。这些被称为情景记忆,涉及海马体,即颞叶中发现的大脑的一部分,在出生时并未完全发育。记忆认知神经科学专家Rachael Elward博士说:“海马体应该在4岁左右就准备好了,通常这是孩子们开始始终如一地记住事情的时候。”“孩子年龄越大,他们的记忆就越稳定。”

有关:增强孩子记忆力的4种简单方法

儿童健忘症的另一个原因?英国神经生理心理学研究所(INPP)的负责人,八本有关儿童发育的书的作者萨利·戈达德·布莱斯(Sally Goddard Blythe)表示,我们没有能力谈论自己之前发生的事情语言流利。她说,口头语言要到大约3时才能达到足够的流利程度。

但这并不意味着幼儿不记得发生的事情。艾尔沃德博士说:“孩子们确实有这种记忆,但它们很快就会消失。”

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他们最早的情节记忆将从3岁开始,在此之前很少有人记得。然而,学者们认为,从7岁开始,对幼儿的记忆就开始迅速消失。

有关:如何使记忆力持续给您的学龄前儿童

帕特里夏·鲍尔(Patricia Bauer)和玛丽娜·拉金娜(Marina Larkina)在一项关于童年记忆的研究中,要求3岁的孩子与母亲谈论一生中发生的六件事。然后,要求他们记住这些事件,直到他们长大。研究人员发现,在5到7岁之间,孩子们记得超过60%的事件,但是到8到9岁时,这一比例下降到了不到40%。

但是,这些记忆并不一定永远消失。布莱斯说:“清醒记忆被认为是从大约3种开始发展的,但在此之前,存在感官情感体验,当出现类似事件或感官触发因素时,这种情感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恢复。”“感觉记忆的一个令人愉快的例子可能是一种特殊的气味(最令人回味的感觉),很多年后,这种气味让人联想起我们母亲的形象甚至是临在感。”

布莱斯(Blythe)建议,通过与孩子们谈论发生的事情并向他们展示家庭照片,来帮助他们的孩子早年生活。布莱斯说:“如果父母为孩子的早期生活制作专辑或记忆书,那么以后他们就可以重新审视他们的语言和有意识的记忆,这真是太可爱了。”

为什么还应该和小孩子们一起回忆

婴儿失忆症不是避免精心策划的第一次生日聚会或与2岁孩子一起看电影的理由。即使年幼的孩子不记得他们的事,与他们一起做事情仍然非常重要。

有关:创造有意义的家庭时光的11个想法

艾尔沃德博士说:“分享经验对于建立联系非常重要,并有助于您的孩子了解周围的世界。”“尽管他们可能不记得曾去过动物园的特定经历,但他们会记住诸如动物园是什么以及动物名称之类的东西。”

幼儿还具有其他形式的记忆,这些记忆不涉及海马体,从婴儿出生的那一刻起,它们就对儿童的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艾尔沃德博士说:“记忆涉及学习技巧,例如如何坐起来或握住汤匙。”“我们可以看到婴儿在第一年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能够记住他们的新技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