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孩子感恩

时间:2021-03-03 11:01:18来源:

“我们给他的越多,他就越不欣赏它”

几年前,我4岁的儿子A.J.痴迷于养一只机器狗。每当我们开车经过一家玩具店时,他就开始恳求。由于深信没有什么比他的狗更快乐,所以我和我的丈夫崩溃了,给他买了圣诞节市场上最昂贵的狗。我们对自己说:“当他打开礼物时,他会非常感激。”是的,A.J。激动了大约一个星期。然后,我们注意到这只狗大部分时间都在壁橱里度过,就像A.J.乞求其他甚至更昂贵的玩具-鼓套,骑马迷你吉普车,巨大的游戏室。“你以为他会为自己拥有的东西而感激,”我向我的丈夫托尼抱怨。“我们给他的钱越多,他就越不欣赏它。”

欣赏艺术

感恩是教导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的最棘手的概念之一,他们天生就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但也是最重要的概念之一。当然,感恩的孩子在周围会更有礼貌和愉快,但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您代表什么的作者芭芭拉·刘易斯说,通过学习感激之情,他们变得对他人的感受变得敏感,并一路发展同理心和其他生活技能。对于儿童(自由精神出版社,2005年)。感恩的孩子将目光投向一个人的世界,并了解他们的父母和其他人为他们做事-准备晚餐,分发拥抱,购买玩具。刘易斯说:“另一方面,未受过感恩的孩子最终会感到有资格并永远感到失望。”

的确,现在灌输感恩的情感将使您的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受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于2003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感恩的人们表示幸福和乐观情绪较高,而抑郁和压力较低。抓住?“没有人生来就心怀感激,”《感恩的态度》(Conari,1999)一书的生命教练玛丽·简·瑞安说。“认识到有人为你开路不是孩子的自然行为,这是学会的。”

早年的感恩教育

孩子什么时候得到它?

根据定义,幼儿完全是自我中心的。刘易斯说,尽管如此,年龄在15至18个月的儿童仍可以开始领会感恩的观念。她说:“他们开始了解自己是依靠的;爸爸妈妈为他们做事。”换句话说,蹒跚学步的孩子理解他们是与父母分离的人,爸爸妈妈经常采取行动使他们开心(从玩躲猫猫到发放饼干),即使这个年龄的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欣赏力。

瑞恩说,到2或3岁时,孩子们可以谈论对特定的物品,宠物和人表示感谢。“当我的女儿安妮(Annie)2岁时,我们的家人每天晚上都会围坐在餐桌旁,说一件事我们很感激,”

她说。“安妮不是特别口头,但是轮到她时,她会把矛头指向每个人-她感谢我们!”

到4岁时,孩子们不仅可以理解对玩具等物质事物的感恩,还可以理解对仁慈,爱心和关怀的举止。

怎么教

孩子们会以各种方式模仿父母,因此在与他们交谈时,请确保使用“请”和“谢谢”。(“谢谢您的拥抱-这让我感到非常棒!”)也要坚持使用单词。毕竟,“礼节和感激是重迭的,”纽约市礼仪顾问梅利莎·伦纳德(Melissa Leonard)育有两个年幼的女儿。

感谢您每天的谈话。最近,我们一直试图将对平凡事物的欣赏融入我们的日常谈话中-与A.J.,他的大姐姐Mathilda(10岁),特别是与我们2岁的Mary Elena在一起。(“我们很幸运能拥有像Sam这样的好猫!”“夕阳下的色彩难道不是很棒吗?”“当你听的时候我真高兴!”当您经常强调一个想法时,它更有可能坚持下去。提高家中感恩的一种方法是选择一天中的“感谢”部分。两个老式的,久经考验的想法:在晚餐时间交谈中说出今天发生的好事,或在夜间例行活动中睡前祈祷。请孩子帮忙。它发生在我们所有人身上:您给您的孩子做家务,但看着他a)永远花时间清理桌子或b)将薄煎饼糊糊弄得一团糟,实在太令人生气了。诱惑总是要自己去做。但是,您为他们做的事情越多,他们对您的努力的欣赏就越少。(当您外出自己铲雪时,对于在寒冷的日子在户外工作的人,您不会感到同情吗?)通过参加简单的家务活,例如喂狗或在柜台上堆放脏盘子,孩子们意识到所有这些事情都需要努力。寻找一个善意的项目。刘易斯说,这并不意味着您需要每周将学步儿拖到汤锅里。取而代之的是,说出某种方式,他可以积极地参与帮助他人,即使这就像为生病的邻居制作蛋糕一样简单。她说:“当您搅拌面糊或撒上些洒粉时,请谈论您是如何为一个特殊的人制作它们的,以及接收者会多么高兴。”鼓励大方。新泽西州布卢明代尔的Hulya Migliorino说:“我们经常向不那么幸运的孩子捐赠玩具和衣服。”“当我的女儿们看到我给别人的礼物时,这会激发他们去自己的壁橱里去,也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些特别的东西。”坚持感谢信。俄亥俄州缅因维尔市的Paula Goodnight总是让她的女儿(10岁的Rachel,6岁的Amelia和3岁的Isabella)写下感谢礼物。她说:“当他们还蹒跚学步时,这些卡片只是涂鸦,上面贴着我自己的感谢信。”“随着它们的成长,它们变成了图纸,然后是更长的字母。”刘易斯说,在您写作时,年幼的孩子甚至可以口述这封信。她说:“只是大声说出他为什么喜欢这份礼物的举动会使他感到更加感恩。”当然,孩子们会要求玩具,视频游戏和糖果,有时是每小时一次。当您心血来潮时,很难(即使不是不可能)感到感激。不多说就说“甜蜜”。耐心一点。您不能指望一夜之间就能产生感激之情,这需要数周,数月甚至数年的强化。但是相信我,您会得到回报的。机器狗惨案发生四年后,我现在可以报告A.J.是一个感恩,开朗的男孩,乐于使别人开心。当然,他今年圣诞节要很多礼物,但他也很高兴为姐妹们请求礼物。他在给圣诞老人的信中写道:“他们俩都是好女孩,值得特别对待。”现在,我是一个感激不尽的人。

渡过节日礼物狂欢

限制课外给予。设置-并坚持使用-不玩游戏的政策,包括约会日期,星期日学校或学龄前朋友。慢慢度过重要的一天。让家人一次打开一个礼物,而不是一个巨大的抢礼物狂潮。瑞安说:“您可以做个仪式,让所有人都在打开礼物。”“这样,您就有了一些值得欣赏的机会。”隐藏它们。放掉一半的礼物(外地亲戚不会知道,您的学龄前儿童也不知道),然后在全年下雨天惊喜时将它们分发出去。更加注重庆祝活动-制作饼干,参加教堂,装饰树,点燃烛台,拜访亲戚,带他们逛街。对于其他家庭成员,就是这样。更好的是,让他们制作自制礼物-即使是蜡笔画。孩子们会因送礼物和看到您对他们表示感谢而感到极大的高兴。

夏洛特·拉特瓦拉(Charlotte Latvala)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住在宾夕法尼亚州塞维克利(Sewickley)。

最初于2005年11月发表在《美国婴儿》杂志上。

健康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