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岁男孩眼珠变白,妈妈没放心上,去医院检查时眼睛已失明

时间:2022-03-05 20:16:46来源:都市现场

说起咱们中国人的特点,大家说得最多的是黑头发、黑眼睛,但如果孩子黑眼珠变白了,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

家住湖北武汉的君君(化名)今年8岁了,去年年底,妈妈突然发现孩子右眼的黑眼珠竟然变成了白色。不过妈妈一直没太在意,直到君君实在受不了了,妈妈才把他送到医院。但一进医院,医生都大吃一惊。

医生 段淯平:他的眼睛表面看到就是一个白色的反光,整个前面是白色的,眼睛已经完全失明,看不到了。

这眼珠变白怎么就会失明呢?据医生介绍,孩子这叫“白瞳症”,是视网膜病变导致白内障所形成的。引起“白瞳症”的病因有很多,包括视网膜母细胞瘤、先天性白内障等,其中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是目前儿童首位致盲眼病。而君君就是一名早产儿,曾经在温箱吸氧一个月。

医生 段淯平:早产儿出生的时候,他们大多数都需要去吸氧,在高浓度氧的状况下,视网膜的血管发育是被抑制的。

目前,君君的右眼已经接受了手术,恢复了部分视力,能看到光线了。但医生提醒家长,当“白瞳症”出现的时候,眼内疾病其实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所以早产儿家长一定要注意提前检查、定期检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