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要么你家别要彩礼,要么你去当单亲妈妈”姑娘:那我选分手

时间:2022-03-05 18:16:06来源:情感河拌

爱情很美好,婚姻却很现实,所以想要结婚,就一定要慎重,不仅先要看对方是否是真心实意的,还要看对方的人品和家风,否则爱得太盲目,只为了一时的甜蜜就搭进了自己的后半生,那婚后的生活若是不如意就只会苦不堪言。

我们都知道,想要结婚,就离不开彩礼和房子,但两个人能以爱为基础,彼此间多点包容和理解,那这段婚姻自然能幸福美满,只不过人心难测,有些人骨子里透露着自私,一旦涉及到利益就会变得斤斤计较,甚至想方设法地去算计,一段好好的姻缘也能当作买卖,最终的结果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毕竟爱你是真,但你不能仗着我对你的爱就肆无忌惮,否则心一旦被伤透了,就很难再挽回了。

欣雨的上一段感情就是如此,她的前男友徐浩是个特别自私的人,两个人是在大学时认识的,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也熬过了毕业的分手季和工作后的异地恋,可就当两个人开始谈婚论嫁时却遇到了一个问题。

徐浩表示在大城市买房困难,现在的工作也不是自己喜欢的,而且物价太高,就想着回老家发展,想让欣雨跟随自己远嫁,对于这要求,欣雨是不乐意的,毕竟徐浩那里是个三线小城市,想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都难,而且又离得远,可最终拗不过男友的苦苦哀求,她也只好做出了妥协。

可这事父母却死活不同意,觉得女儿远嫁没有保障,人生地不熟的,一切都得重新开始,万一受了委屈身边都没个人帮忙,夹在爱情和亲情之间,欣雨也不知道该咋办,最后徐浩说他有办法,那就是先怀孕再结婚,有了孩子,父母就不会太过于反对了。

欣雨觉得不妥,只好找自己的表姐商量起来,可表姐听完却生气地说道:你怎么那么傻,谈恋爱和结婚可是两回事,你和他聊得来,不代表你和他的家人相处得来,而且还是远嫁,生活习惯肯定也会不同,你能处处做出忍让吗?又要重新去找工作,万一找不到合适的,你在家里的地位又如何保障,最后就是先怀孕再结婚那个馊主意,但凡他真的在乎你,就不会利用孩子作为筹码,让你左右为难了。

听完表姐的话,欣雨才算醒悟,后来又在表姐的建议下,假装跟徐浩说自己怀孕了,但是父母表示想要结婚,彩礼就要十万,先看看对方的态度如何,可结果更让欣雨失望了,听到彩礼时,男友的脸色很难看,还直言道:你家是在卖女儿吗?欣雨听完更是生气,直接就和男友吵了起来。

后来徐浩又服软了很多次,每次都试图让欣雨以两个人的感情为主,去说服父母不要彩礼钱,可欣雨却铁了心地拒绝了,最终两个人彻底谈崩,男友气得直接嚷嚷道:我就给你两条路,要么你家别要彩礼,要么你就去做单亲妈妈好了。

欣雨也总算看清了男友的真面目,随后却冷笑着回道:我还有第三条回路,那就是和你彻底分手,还有,我可没有怀孕,因为你不配当我孩子的父亲。随后就转身离开,也把关于徐浩的一切都删除拉黑了,当初表姐给她出主意时,就是想让她看看对方的底线,以及会作出怎样的反应,可徐浩却丝毫不愿付出和做出任何的努力,只想着欣雨独自去解决所有,甚至利用孩子来拿捏她,最终才导致了感情彻底破裂。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爱情里面要是掺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正的爱情。爱是无私的,他会以你为主,也会顾虑你的感受,会为你付出所有,但爱也是相互的,是需要两个人去共同努力和相互扶持,才能把爱经营好。

对于女人来说,婚姻关系到自己的下半辈子,所以更要慎重对待,若是遇人不淑时,却又不懂得及时止损,只会沉浸在一时的甜蜜里,缺忽视了对方的人品,爱得太过于盲目,往往也就很难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了,所以谈恋爱可以,但结婚却需要慎重,才不会让自己陷入泥潭中,处处受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