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舅舅私自收16万彩礼把16岁外甥女嫁了,妈妈:他把俺闺女卖了!

时间:2021-12-07 12:17:11来源:是波姐啊

都说血浓于水,亲情是骗不了人的,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

一直以来,亲情都是温暖的代名词,如果一个人受到了伤害,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来到亲人的身边疗伤,吸取温暖。

可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也不是所有的亲情都是那么温暖可靠的,河南的张女士就被亲情鞭打得遍体鳞伤。

女儿离家出走,舅舅帮助隐瞒

张女士带着女儿妞妞在郑州打工,去年因工作需要张女士出差去了上海。

远在上海的张女士并不放心妞妞一个人在家,就拜托自己的闺蜜去家里看看。

谁知闺蜜一看,发现家里居然多了一个男人,而妞妞当时还不到16岁。

气急之下,张女士把妞妞打了一顿。妞妞一气之下就打电话给舅舅,舅舅说让她过去找他,他帮妞妞找工作。

妞妞从妈妈包里拿了200块钱就跑了。

张女士给弟弟打电话,问他见到妞妞没?弟弟说没有,给母亲打电话也是说没见过,都让她再找找。

她在郑州发疯地找妞妞,后来汽车站的人说妞妞上了去漯河的汽车,她追到漯河汽车站,竟然看到弟弟骑着摩托车在等着接妞妞。

她打了无数次的电话,弟弟和母亲都说没有见,让她一个人急得快发疯了。张女士声嘶力竭地对自己的母亲喊道,哪有这样的娘,这样的兄弟!

张女士想弟弟毕竟是妞妞的亲舅舅,现在妞妞也正跟她生着气,跟舅舅在一起总还是安全的。就这样过了半年,直到前些天母亲打来的一个电话,让张女士直接掉入了万丈深渊。

偷偷地把妞妞嫁了,对方要起诉才告诉张女士

前些天张女士的母亲给她打电话,说孩子已经嫁到商丘好几个月了,还收了人家16万元的彩礼。

张女士当时就崩溃了,孩子父母双全,舅舅和外婆有什么权力偷偷地把一个16岁的女孩给嫁了?

更让张女士生气的是,这半年来,自己回来十多次,每次都会给母亲带礼物,还带她去买衣服,看戏,尽了一个女儿能做的一切。

没想到母亲却这样对她,一边把她的亲生女儿卖了,一边享受着她的孝顺,这么长的时间,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过自己有关女儿的任何事情。

现在是孩子不想在那边过了,对方答应退回彩礼就让妞妞回家,但是他们总是不退彩礼,男方要起诉他们了,母亲逼不得已才把事情告诉了她。

张女士认为,母亲和弟弟一直瞒着她,是因为弟弟三十多了还没结婚,想拿女儿的彩礼钱给弟弟娶媳妇。

张女士跟母亲吵得不可开交,作为妈妈,女儿被嫁半年了她才知道,对她的打击实在太大了。

不收彩礼孩子也是要跟别人跑的

外婆认为,是妞妞自己跑到别人家去的,他们当时还去喝了喜酒,也收了对方16万元的彩礼。

外婆理直气壮地说,如果不收这个彩礼,那孩子就白白地跟别人跑了,你也拿她没办法。

外婆认为她养了妞妞7年,如果不是张女士虐待妞妞,她也不会跑到他们家来,连结婚也是妞妞自己不想通知妈妈的。

对于母亲帮自己带孩子,张女士也有话说,母亲就帮着带过两年孩子,每次都是自己什么都准备好了,让母亲帮忙照看一下。就是这样,母亲让她每个月出2000元,她有次手头紧只拿了1000元,母亲马上就变脸了,让她把孩子接走。

现在母亲办的这个事,实在让张女士难以接受,她冲着母亲大吼道,别说是养了7年,就算是养了8年,那也不能把俺妞卖了!

既然是自己辛苦带大的外孙女,又怎么忍心看着她小小年纪走了偏路不去拉她一把,反而还要收人家的彩礼呢?

也许,在他们的眼里,妞妞就是能换来钱的一个物件而已,在金钱面前,他们那一点可怜的亲情根本就一文不值。由此可见,外婆和舅舅是何等的冷漠自私。

十几岁的妞妞不懂事,几十岁的舅舅和外婆比妞妞还不懂事

张女士母亲说当时去喝喜酒没有通知女儿,是妞妞不想通知自己的妈妈,所以外婆和舅舅作为娘家人,全权处理了妞妞的一切事务。

后来女儿回来了,也一直在打听妞妞的下落,但是她觉得这个事情已经出了,也是她办得不对,也觉得说不出口。

如果不是对方要起诉,他们可能会一直隐瞒下去。

妞妞还未成年,不懂事情有可原,但是几十岁的外婆和舅舅,在妞妞去投奔他们的时候,一点没有起到长辈该尽的责任,简直比未成年的妞妞还不懂事。

已经知道自己做得不对了,还不及时回头,想办法挽回,难道这个事情还能瞒得了一辈子吗?

外婆说自己只有这一个闺女,还打了自己几次了

外婆向记者吐起了苦水,说自己只有这一个女儿,但是她隔三差五的就会打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伤。

对于母亲的指控,张女士怒不可遏,她说母亲就是说瞎话,人在做天在看,让母亲把证人找出来。

自己就是对她太好了,里里外外都是她给买的,现在把自己未成年的女儿给嫁出去了,她儿子就应该进监狱。

母女俩吵得不可开交,已经看不出一点母女间的情分。

张女士激动地说,想扯其他的来掩盖自己的罪行,没门!把我的闺女卖了,你们谁也跑不了!

退一万步讲,就算张女士真的打了自己的母亲,那也是两人之间的纠纷,作为孩子的外婆,也不能做出瞒着女儿把外孙女嫁掉这种事来。

律师表示,妞妞在出嫁时还没有成年,而且张女士作为监护人并不知情,如果妞妞在出嫁时并非自愿,而是受到了别人的诱骗,或者人身自由受到男方及其家属的限制,根据我国刑法第240条的规定,操办这场婚事并收取钱财的妞妞舅舅等人,则涉嫌构成了拐卖妇女儿童罪。

妞妞想回家,但舅舅不想退彩礼钱

张女士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可母亲一口咬定自己并不知道孩子在哪里,只知道儿子在漯河开饭店,具体在哪她也不知道。

在民警的沟通下,妞妞的舅舅终于同意回来配合调查。

张女士弟弟表示是妞妞不愿意回家,因为姐姐动不动就打她,妞妞也不敢跟她妈妈见面,怕会挨打。

姐弟俩人相互指责,张女士说弟弟没有尽到做舅舅的责任,在外甥女做错事的时候没有教她自尊自爱,还把她骗过来。

张女士弟弟却说是姐姐自己把孩子带歪了。现在外甥女明媒正娶,在他这里出嫁,他作为舅舅,难道不应该管吗?

舅舅这番话说得义正辞严,好像他是处处为了妞妞着想一般,而张女士就是那个总是打妞妞的恶人。

弟弟说,他早就跟妞妞说过,如果有一天,她的妈妈来找她,这个事情都是她自己自愿的。几十岁的舅舅,几句话就把责任推给了未成年的外甥女,这脸皮也太厚了!

对于他收到的16万元的彩礼,弟弟说为了给妞妞操办婚礼都用完了。

面对记者的质疑,他说,花完了不是很正常吗?孩子在我们家长到8岁,当时他也想通知姐姐,但妞妞不让,她怕挨打。

张女士说,妞妞从小到大没有穿过舅舅买的一身衣服,没喝过舅舅买的一包奶粉,为啥他有那么大的权利,把妞妞给嫁了,还拿走了16万元彩礼,她作为母亲,自己的权利在哪里呢?

张女士弟弟说中间孩子来了一次,他给姐姐送了回去。张女士马上进行了反驳,他从来没有把妞妞送回去过,相反,好几次她来找,弟弟还总是回避,还让妞妞藏起来。

各种花式拒绝退彩礼

过去的事暂且不论,现在通过聊天记录可以看到妞妞多次跟舅舅说自己不想在那里过了,而且男方也已经同意,只要他们把彩礼退回去就行。

可是作为收了妞妞彩礼的舅舅,现在却不顾妞妞的意愿,以钱已经花完为由,拒不退回彩礼。

妞妞一再地恳求舅舅,想让他看在亲情的份上,把钱退给人家,让她能回家。

舅舅却说,这种情况妞妞自己也有责任,妞妞只好让舅舅出一部分,她自己找朋友借点,先让自己能回家。

舅舅却连4万元也不愿意出,还说是她自己当初不听话才到了这个地步的。

什么钱花完了,明显就是借口,不过是到手的钱,不想退回去而已,觉得妞妞在他们家待了七八年,这是他们应该收回的成本,实在是自私自利,太可笑了。

在妞妞眼里外婆和舅舅是自己的亲人,是自己受了伤可以去依靠投奔的人。

可他们却无情地伤害了她。就算是妞妞自愿想要跟人家结婚,毕竟她还未成年,她的思想不成熟,作为长辈,他们不是想着把孩子拉回正确的道路,反而忙着收彩礼,这操作实在不配称作亲戚。

孩子现在才16岁,还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本来这个婚姻就是无效的,而舅舅收的这个彩礼,也理应退回给人家。

经过这么多事,妞妞总算完全看清了外婆和舅舅的真面目,也明白妈妈才能帮她解决问题,只是这个代价有些过分沉重了。

波姐观点:

外婆和舅舅私自收彩礼把妞妞嫁了固然让人深恶痛绝,当妞妞提出想要退彩礼回家时,舅舅的百般拒绝更是让人气得咬牙切齿。

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除了外婆和舅舅的自私贪婪,事情的根源其实还是张女士的家庭教育出了问题。

妞妞出走问题出在母女之间的沟通不畅,是导致这场悲剧的发生根源所在

张女士认为自己作为母亲,对妞妞的管教都是为了她好,而且她对妞妞物质上也尽自己能力给她最好的,衣服鞋子都是好几百的,她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张女士肯定爱她的孩子,但是她却用错了方法,从她处理妞妞出现的问题来看,她跟妞妞之间没有很好的沟通,特别是到了青春期的孩子,打骂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他们不会理解作为父母的一片苦心,只会认为父母不理解他们,激发他们的逆反心理,反而把孩子置于一种危险的境地。

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可家长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都容易使用自己作为家长的权威,而这种权威一旦滥用,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就会越来越远。

当孩子长大一点再出现问题的时候,家长往往束手无策。

像张女士一样,孩子已经长大了,用以前惯用的方法,已经无法起到想要的作用。他会想办法逃离父母对他的控制,而不会去思考父母是不是为了他好。

要想管好孩子,父母首先要学会尊重孩子,从小跟孩子建立有效的沟通,当孩子出现问题时也能及时处理,可以避免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

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之中,这么奇葩的舅舅,网友们都直呼没有见过,期待他受到法律的严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