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鸡蛋皮,果皮水,养花的好宝贝,4种生活垃圾,都可以拿来养花

时间:2022-03-05 16:16:25来源:向阳园艺家

鸡蛋皮,果皮水,养花的好宝贝,4种生活垃圾,都可以拿来养花

日常养花,少不了施肥,其实给植物施肥没有必要非得去买肥料,生活中的很多“生活垃圾”就可以当成肥料使用,直接加在花土中,当成肥料使用,比如说鸡蛋壳,富含钙元素的鸡蛋壳是养花的好东西,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可以养花的。

1.啤酒水

室内养花经常会遇到植物叶子发黄的情况,叶片发黄是由两个问题导致的,要么是空气太过于干燥,要么是植物本身缺少水分,植物的叶片上也带有细小的气孔,也具备吸收的能力,过期的啤酒不要丢了,同样把它倒在喷壶中,喷壶中加入水,按照1:20的比例混合,喷洒在植物的叶片上,能起到保湿的作用,同时还能会被植物的叶片吸收。

2.鸡蛋皮

鸡蛋皮也是养花的好东西,鸡蛋皮本身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碳酸钙中的钙元素属于微量元素,正是植物所缺少的微量元素,吃完的鸡蛋皮不要丢了,同样也是放在阳台上晒干,戴着手套将鸡蛋皮碾碎,直接加在土里,混合均匀,拿来种花,可以促进植物开花,植物吸收钙元素,本身会生长的更加健壮,抵抗力也会更强。

3.小药片

家里吃不完的药剂或者是过期的药片,都不要丢掉,无论是哪种药剂,都可以用来养花,碾碎了倒在喷壶里或者是水壶里,直接浇到花土中,药剂溶解在水中,会渗透到土壤内部,与此同时,植物的根系就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小药片中的微量元素含量是非常高的,非常适合养花使用。

4.水果皮

果皮水是家庭养花最常用的东西,尤其是在夏季水果比较多的季节里,吃完的果皮不要丢了,丢在水桶里积攒到一起,留作发酵,也可以装在矿泉水瓶中,发酵后的果皮水可以用来浇花,果皮水只适合于室外养花使用,由于发酵之后果皮有很大的异味,不要在室内使用,凡是放在露台上养的花卉,可以随意的用,发酵的水果皮就相当于是营养水,对于开花有很大的帮助。

养花有各种各样的技巧,只不过需要我们去尝试,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可以拿来养花的,只要你善于发现,好多的生活垃圾都可以进行二次利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