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相逢时节》,袁泉饰演的妈妈太有智慧了

时间:2022-03-05 10:16:41来源:一泽游戏说241

爸爸说谎了,爸爸没有去看病人,他在一个地方呆了一个小时,他又出轨了……

14岁的灰灰泪流满面,向妈妈诉说着,并愤恨地质问爸爸。

妈妈安抚了灰灰的情绪,与两次出轨的爸爸交谈后,跟灰灰谈话。

妈妈先说自己小时候的不幸,自己的妈妈各方面超越了自己的爸爸,爸爸心理失重,加上新厂长要开除他,爸爸一气之下,误伤了厂长,自己自杀了。

而现在,你的爸爸也在经历你外公的心理失重,因为他的工作越来越不好,而妈妈竟然一切顺利……

所以,爸爸这一个小时没去那里,就在一个地转悠,想心事……但爸爸心理失重,他要回以前老房子里,和咱们分开一段……

这是《相逢时节》中的情节,袁泉饰演的宁宥,在丈夫第二次出轨、还恬不知耻地给她要钱要房子的时候,她压下心中的怒火、委屈与愤恨,与儿子交谈。

宁宥讲自己的童年遭遇,用类比的方法把儿子从愤怒与被伤害中解救出来……

雨滴被这冷静又智慧的妈妈震撼到了,被袁泉的演技征服了。

你一定会说,这是电视剧,是编剧提炼了的语言,生活中,哪有这么智慧的妈妈,不冲孩子泄火就已经阿弥陀佛了。

但生活中,还真有这样智慧的妈妈。

去美容院做护理,美容院老板王女士聊起了她的女儿。

春节过后,王女士上六年级的小女儿要王女士给她转学,几经询问,女儿说出了缘故,班上有个男孩说喜欢她。于是,母女俩有了以下对话。

妈妈:我女儿有人喜欢了,真好!那你喜欢他不?

女儿:谁喜欢他啊,鼻涕流着,长得又那么难看……

妈妈:哦?如果他长得帅,你是不是就喜欢他了?

女儿:不会的,我现在还小,什么也不懂,学习才是主要的。

王女士一听,放心了。

妈妈:看来我闺女真的很优秀。不过,你如果转到另一个学校,你这么优秀,还有男孩喜欢你,怎么办?我们再转学吗?

女儿陷入沉思。

妈妈:一个优秀的女孩,会遇到很多喜欢的人,我们不但要会拒绝,还要学会勇敢面对。这勇敢,不但是有人喜欢你这件事,遇到挫折也更要勇敢面对哟!

女儿想了想说:妈妈,我知道了,勇敢面对一切,我不转学了。可是,眼下这件事怎么处理最好呢?

妈妈:怎么处理?我觉得你应该问你姐姐。你想,你姐姐那么优秀,从小学到高中,喜欢她的男同学肯定不少,她肯定有经验。

小女儿跑到姐姐的房间,俩人密谈好一会,小女儿出来了,她对妈妈说:“我知道怎么办了,先私下拒绝他,然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上课好好学习,下课好好玩!”

王女士是个智慧的妈妈吧。肯定女儿的优秀、两次反问解决问题,而最后简直是神来之笔,把大女儿也拉进来,肯定大女儿的优秀,又让俩孩子增进了情感。简直是一石三鸟哟!

要知道,很多家长面临孩子的早恋问题,是头疼的、是武断的,“你这年龄,懂什么?好好学习!”

曾经,朋友已上高中的女儿被一男孩写信示好,女儿求助朋友,朋友却说:“从自己身上找答案,他怎么没追别人?”

你看,这有智慧妈妈的孩子多幸福,即使早恋问题也被肯定着,然后引导着勇敢面对一切。

也许,你会说,这两件事没有联系,但两个妈妈的智慧是相通的。

也许你还会说,宁宥再有智慧,灰灰不还是被爸爸伤害到了吗?

是啊,曾经有一个孩子,爸爸出轨,妈妈受不了跳楼摔成残废,那个孩子与灰灰相比呢?

所以,智慧的宁宥要把爸爸出轨这一事对灰灰的伤害减到最低。

所以,宁宥爱灰灰,灰灰护着妈妈宁宥。

愿生活中的我们,都做个智慧之人,只要你够开明,能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