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离婚被全网嘲,38岁牵手“小鲜肉”又杀了回来!网友:她当单亲妈妈更酷

时间:2022-03-04 20:16:40来源:年糕妈妈

这几天编辑部真是没闲着,白天关注国际情势,晚上还得熬夜帮姐妹们鉴剧。

白百何、佟大为、蒋欣等主演的新剧《我们的婚姻》最近冲上了文娱板块的热搜。

最耀眼的几条都是关于“全职妈妈面试 6 次被拒”、“全职爸爸怕是要出轨”、“全职妈妈闻到老公身上香水味”之类之类……

没错,整个故事都是围绕了金融圈三个单职工家庭展开,一方挣钱,一方顾家。

按理说,这样的配置让多少双职工家庭羡慕?偏偏内里暗涛汹涌。

分工不平衡、收入差距、地位差距、互相不信任等等,开头即是一石击入平静湖面:白百何饰演的沈彗星,在当了 6 年全职妈妈之后,决定“杀”回职场。

瞬间,他们的婚姻迎来了一系列的挑战。

凭良心说,人物塑造和剧情设计上略显扁平化,但不少情节和对话,还是击中了 30+ 人群。

剧中涉及的婚姻话题非常多,今天想从主演白百何先聊起。

从小花到影后,她演过角色几乎以牙尖嘴利著称,在这部剧里也不例外。

就像热评说的那样“白百何带着我的嘴在演戏”,句句怼到心坎儿里。同样作为 85 后,有被“爽”到。

咱们不剧透,就拎出几段,大家感受一下:

虽然是全职妈妈,但是在家里,沈彗星一直强调地位的平等,绝不忍气吞声。

老公升职加薪买了大房子,说出“凭我一己之力,让咱家上升了一个阶层”的话:

她立马严正声明:没有我在家尽责带娃,你能安心挣钱吗?这是两个人共同的功劳。

还是“思想摆不正”?不好意思,去次卧睡地板好好反思。

决定重归职场,第一件事是先跟老公拎清楚:既然经济共同承担了,那责任也得分担,带孩子,轮着来!

自己家里不含糊,在其他事情上也很清醒。

小区里有位全职爸爸,经常引人侧目,背后说他“一定是挣得没有老婆多”。

沈彗星立马表示:谁规定非得是男主外,女主内了?全职爸爸照样可以做得很优秀,也很有价值。

这部剧的“爽”在于,总算有一个形象不再“牺牲隐忍”,而是更接近咱们这代妈妈的价值观和个性表达。

越看越觉得,白百何演的就是她自己吧?个性、犀利、敢怒敢言,非常契合。

回顾她演过的角色,都曾让人眼前一亮,也在 2016 年连续捧走了华表奖和百花奖的影后。

但也是同样的一个她,一夜间被狗仔曝光了“丑闻”。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2017 年最“瞩目”的泳池事件。全网都在传播白百何跟年轻男子的亲密照,她被盖上了“婚内出轨”的帽子(至今还能搜索出一堆话题呢)。

在瓜只啃得差不多剩下瓢的时候,陈羽凡出来说:其实 2015 年就已经协议离婚了。大家才瞬间哗然,所谓“出轨”不过是单身的你情我愿(不过有一说一,离婚了还立恩爱人设确实做得不漂亮)。

但,舆论的果已经种下了。

关于白百何的负面声音,越来越大。

离婚后还上综艺,跟陈羽凡立恩爱人设,被许多人诟病。

媒体还拉出她之前采访得罪其他女星的视频,论证她多么不讨喜。

尽管另外一部分人觉得过不至此,还是陷入了沉默的螺旋。

白百何本人很长时间不再发声,没人知道这其中她是否有一些反思和自省。

只能看到连续 5 年,她背着这些标签,失去了一线的资源机会后,偶尔演一些短片和小成本电影,期间两部被提名,但也没太大水花。

就这样,一下子从影后的神坛跌落。

时过境迁,到今天大众的声音又变得不一样了。

在最近白百何的热搜里,还有人吃着馊瓜骂她,但很快就被怼了回去。

5 年的时间,女星们(也代表着大部分女性)面对的社会评判眼光也全然不同。

不爱礼服爱西装,也能成为红毯上的焦点;不做贤妻良母,一心搞事业也是榜样;离婚、单身带娃、年下恋,都是人生自由。

曾经那个“不讨喜”的白百何,等到了最适合她的环境,90 后博主们争相模仿她的 OOTD(日常穿搭)。

再回顾她当时,大学毕业就答应了陈羽凡的求婚,很年轻就生了孩子。所有人都想不通,明明事业上升期,为何要自毁前途?

如今她用剧里的那句台词,作为对过往的回应:

“婚是我要结的,孩子是我要生的,全职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能为我的选择负责任,并且没有后悔。”

曾经她和“小鲜肉”男友的照片被全网嘲,现在牵手真正的“小鲜肉”(她儿子),居然还有点让人羡慕。

30+ 还年轻,可以安心搞事业,也可以大胆恋爱,谁说就不是好的人生呢?

感慨人们的认知在升级,舆论环境在进步。

编剧们才敢借剧中角色的嘴,表达当代女性对于婚姻、对于自我价值的诸多观点,以供大家探讨。

或许国产剧的制作还有许多不足,但,这样的初衷必须支持!

你对这部剧里哪个情节最有感触?

或者,作为妈妈,你在婚姻和自我价值上有哪些感触?

留言区一起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