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抗疫故事 青城有爱 |“仁爱妈妈”:疫情中绽放的“康乃馨”

时间:2022-03-04 18:16:20来源:人民资讯

“您好,说一下您的楼号、单元号和户号,前几次核酸检测都做了吧……”“请打开您的绿码,测量体温……”“大家相隔一米距离有序做检测,我们一定要防止聚集……”连日来,我们身边听到的最多的声音就是来自志愿者们的耐心引导与宣传,在这庞大的志愿者团队中,有一支由妈妈们组成的队伍,如绽放的康乃馨一般,散发着体贴、耐心、温暖的“芬芳”。

3月3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公益团队,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仁爱妈妈志愿服务工作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心,她们身在不同社区不同岗位,用女性的耐心、母爱的体贴、志愿者的信念奋战在抗疫一线,服务于广大市民。

“工作结束后,手冻得伸不直,暖和一会儿,手和脚就开始发痒,每天如此。”作为社区的信息录入员,80后“仁爱妈妈”贾素珍说。当日,贾素珍已经在战疫一线工作了十多天,回忆起这一段经历,她说:“疫情来临初期,我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正月十七上午,我们接受了相应的培训,下午两点开始上岗。那天,雪下得很大,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持续工作了十个小时,到晚上十一点半封箱之后,整个人都是麻的!但我有一种信念,就是要坚持,为了守护我们的家园而坚持。”

在其他岗位坚守的“仁爱妈妈”也深有同感,“随着每天确诊病例的减少,我们已经看到希望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不要聚集。”当日,“仁爱妈妈”朱智文在党委小区一边进行查验健康码,一边宣传着做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由于疫情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大家在排队做核酸的过程中会出现不耐烦,以及三三两两扎堆唠嗑的现象。面对扎堆唠嗑的居民们,我需要半开玩笑半劝阻,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要保持一米线的距离’,做志愿者,必须要有耐心,才能让居民更愿意配合。”朱智文说。

“孩子,你去休息休息,趁着这会儿人少,你缓一缓......”“仁爱妈妈”周艳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周艳从本轮疫情初期就站在了志愿岗。“身为‘仁爱妈妈’志愿者的一员,我们既是女性也是母亲,看见身边很多做志愿服务的都是小青年,他们来得早,走得晚,且很多都是身兼数职,即得做志愿服务,又得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算是铁打的人也需要休息,所以我时常替代他们值班。互相体贴和谅解,也是疫情期间我们最应注重的。”周艳说。

“前几日,在做核酸检测中,我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踉踉跄跄地要跨过警戒线插到队伍中,我马上跑去准备搀扶。果然,他在抬脚时由于没有站稳,差一点被绊倒,我急忙扶住,并带他走了检测绿色通道。”“仁爱妈妈”韩润兰说。在志愿服务中,老人和孩童最需要关注,身为“仁爱妈妈”,她们的细致入微在此时突显,总是会预判到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暖心的细节关注,让韩润兰也成为志愿者们之间的榜样,让居民也更感暖心。

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仁爱妈妈”还有很多,或许她们不曾是志愿者,但她们身为母亲,身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都值得被爱、被关注。“仁爱妈妈”们也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不退!”

统筹/段磊校读/郭秀芬 初审/张翼终审/阿拉腾

广告热线:0471-656403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