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社区的温暖一直在!一居家隔离妈妈喜得千金!

时间:2022-03-04 14:16:12来源:太原发布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帮助,我爱人已顺利生产,现在母女平安,一切都挺好。”3月3日上午8时许,许西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小杜激动地给社区工作人员回信“报喜”。看到这条微信,社区工作人员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回复他说:“小棉袄真好,羡慕你!”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北营街道许西社区积极落实最新防疫“三要素”,对辖区居住人员进行摸排。小杜属于居家隔离人员,爱人是一位准妈妈,怀孕35周左右。

3月3日早上7时左右,这位准妈妈突感腹痛,似有早产迹象。事发突然,且尚处于抗疫关键阶段,孕妇和家人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紧急关头,小杜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询问。

社区居委委员高喜花等人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往其家中,看到腹痛难忍的孕妇,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说明了孕妇情况。在焦急等待救护车的时间里,社区工作人员对孕妇紧张的情绪进行疏导,通过自学的急救知识帮助孕妇舒缓当下的状况。

很快,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并协调小区管理人员打开了侧门,以最快捷、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将孕妇送往附近的省妇幼保健院。

一个小时左右,小杜就发来微信“报喜”,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及时、温暖的帮助,爱人得以顺利生产,母女平安。

太原晚报 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张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