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厂窖镇 “五个到户”连民意 爱心妈妈送温暖

时间:2022-01-06 12:16:20来源:益阳日报社

益阳日报·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夏训武 通讯员 周彦云 高泽银)“前段时间‘五个到户’走访民情时,我发现村里有挺多留守儿童,父母长年不在家,孩子们在家都挺不容易的。”“那我们找个时间去看看这些孩子吧,给他们带点文具过去。”近日,驻南县厂窖镇祥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振平在一次茶余饭后和朋友聊起了驻点村的孩子,自此便开启了以下这一段温暖的行程。

在杨振平的组织下,8名爱心妈妈来到祥和村,拎着书包文具等大大小小的礼物,走进了16位留守儿童的家门。这些孩子,有的父母在外打工一年也见不到一次,有的父母离异,有的智力缺陷缺少关爱。爱心妈妈了解着每一位孩子的情况,和他们聊天,一起玩耍,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不时在上空飘荡。

家住祥和村1组的陈涵小朋友,今年8岁,幼时的一场惊吓让她逐渐封闭自己,被诊断为自闭症。面对爱心妈妈的到来,她一开始只是自顾自地玩着游戏,躲在家具后面胆怯地看着家里的陌生客人。在爱心妈妈不断尝试交流后,小朋友的话逐渐多了起来,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对爱心妈妈说着“老师好”“谢谢老师”,一旁的爷爷奶奶也为自家孙女的转变感到惊讶。

谈及这次爱心走访,一位爱心妈妈表示:“只是想尽点绵薄之力,希望我们的这点关心,能给这些孩子带来一些小改变,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会坚持做下去。”

2021年12月初以来,厂窖镇在全镇上下组织发动党员开展“五个到户”行动,每家每户都有党员结对,全镇500余名党员结对4500余户群众,讲政策、知民情、纾民困。爱心妈妈的到来,只是“五个到户”工作的小小缩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