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周六回父母家吃饭,妈妈准备了这桌菜,都是我们爱吃的,太幸福了

时间:2022-01-06 08:16:28来源:谈育儿之道

我和父母住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前段时间,我和丈夫在父母家住了两周,虽然每天下班到父母家挺远的,但每天都能见到父母,心里踏实多了。我父母看我们天天奔波,要我们回自己家住,他们会照顾好自己的。这周,我们又回到自己的小家住,我心里特别想老爸和老妈,每天给他们打电话,每次老爸接了电话都会说:“不会惦记了,我们好得很,你安心工作吧!”我又给老妈电话,叮嘱她要测量血压,多休息。父母年纪大了,我比他们还唠叨,总唠叨他们多注意身体,有什么需要一定要说。终于等到周六了,我们可以有时间去父母家。我给老妈电话说:“要不我们去餐馆吃饭吧?”老妈说:“下次吧,我们已经准备好晚餐了,你来了就可以吃饭了。”父母就是这样无私,总为子女着想。我进了父母家,看到这桌菜,太丰盛了。我对妈妈说:“有客人吗?那么多东西。”妈妈说:”就我们四个人。”我对妈妈说:”你别做那么多,会累着的。“妈妈说:”没多少,洗洗手就可以吃饭了。“我看了一下,全部都是我和丈夫爱吃的,妈妈还准备了很多水果,甚至把葡萄洗干净了,回妈妈家吃饭真的太幸福了,满满都是爱。

这个火锅汤底是妈妈用猪骨和鸡骨熬煮的,妈妈说红枣补中益气和补铁补血,枸杞可以养肝明目和宁心安神,她放了10个红枣和50克枸杞,这个汤底真的像养生火锅呢,吃起来很浓郁,味道很鲜甜。

这碟装了部分虾丸、鱼丸、牛肉丸和豆腐块,我丈夫很喜欢吃豆腐和牛肉丸,妈妈说豆腐营养很好,豆腐是植物肉,可以补钙壮骨。妈妈说我喜欢吃鱼丸,而我丈夫喜欢吃牛肉丸,所以她每一样多买一些。

今天晚餐是广东味道的鸡肉火锅,我妈妈买了一只很嫩的土鸡,把鸡斩件,用盐、料酒、生抽和淀粉拌匀,腌制入味,鸡肉火锅跟这个火锅底很搭配,用红枣和枸杞煮鸡,鸡肉吃起来很鲜嫩又滋补。小时候,我最喜欢鸡肉火锅,我妈妈还留着鸡腿,鸡腿不斩件,让我和丈夫一样一个,在父母面前,我们就是小孩子。

这是羊肉卷,我爸妈不喜欢吃羊肉卷,他们觉得羊肉卷有股臊味,我很喜欢吃羊肉,羊肉卷薄薄的一片,烫一下就熟,蘸着老干妈吃很痛快,冬天多吃羊肉不怕冷。

这是顺德鱼皮角,样子像饺子,却不是饺子。鱼皮角洁白鲜嫩,香滑爽口,煮很久都不会煮烂,火锅吃它很合适,鱼皮角吃起来有鱼虾的鲜味,又有肉的香味。

这是炸过的腐竹,跟豆腐、腐皮都是豆制品,炸过的腐竹,煮久不会烂掉,炸过的腐竹吃起来很香,容易煮熟。妈妈知道我丈夫喜欢吃豆腐、腐竹这样的豆制品,买了豆腐还买腐竹,让我们吃得心满意足。

这是金针菇,金针菇称为益智菇,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吃起来很鲜,金针菇放进沸腾的火锅,30秒就能吃,多煮会塞牙,影响口感。

这是生菜,广东人吃火锅蔬菜常用生菜,生菜容易清洗干净,生菜可以清热解毒,生菜烫一下就能吃,生菜烫一下,口感爽脆。

这种菜叫做茼蒿,也称为皇帝菜,可以用来炒,也可以用来煮汤。茼蒿有股味道,很多人不喜欢吃它就因为那股味道,茼蒿有去除胆固醇的作用,茼蒿还能安神健脑的作用。现在茼蒿成了火锅必备菜,煮软的茼蒿挺好吃的。

这就是2018年12月15日的晚餐,我们和父母一起吃火锅,妈妈准备了丰富的食材,这些都是从小到大都喜欢吃,吃得太满足,和父母一起吃饭太幸福了。您常回家和父母吃饭吗?有时间要常回家看看,多和父母聊聊家常。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