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里有一份“新手妈妈”冬季带娃“秘籍”,请查收

时间:2022-01-05 14:16:20来源:人民微看点

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1月5日电(记者杨思琪)东北地区进入到最寒冷的季节,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产后康养中心护士长车成爽送来一份坐月子“秘籍”,帮助“新手妈妈”告别“手足无措”的尴尬。

一、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坐月子期间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阳光充足。通风时,要避免过堂风、直流风,产妇和婴儿可暂时到另一个房间。

二、室内温度要适宜。室外寒冷,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22℃-24℃,早产宝贝室内温度可调节至24℃-26℃。产妇不要过度“捂月子”,根据室内温度调节穿衣。

三、产妇衣物要宽松。产后着装保持柔软舒适,宽松透气,尽量不要穿紧身衣物,避免血液循环不顺畅。夜间喂奶时注意头颈肩腰部保暖。

四、注意身体清洁。产后可以洗头洗澡,洗澡前浴室预热,水温在37℃左右,淋浴5-10分钟,注意头部保暖。要保持口腔卫生,可使用产后专用口腔用品清理口腔。

五、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冬季“坐月子”要动起来,避免静脉血栓发生,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可在室内散步,做腹式呼吸凯格尔运动,促进子宫复位,逐步恢复体态。

六、注意宝宝穿衣。宝宝穿衣不要过少或过多,可遵循“三暖”法则,即“背暖、肚暖、足暖”。如手上温度适中而颈背又没有汗,说明宝宝穿的衣量适中。

七、0-3岁是感统训练的预防时期,建议在家人配合下进行简单的亲子游戏,配合一些适当的感统刺激,预防感统不足的情况出现。例如,追视训练的黄金时间是1-12个月,可训练孩子眼球追视、检视物体的能力,提高视觉广度与速度。

来源:光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