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病房里的“临时妈妈”

时间:2022-01-05 14:15:58来源:人民微看点

“我家小宝在医院又多了几位护士妈妈,她们很会疼孩子,很贴心。”李女士感激地说。

1月2日晚7时50分,贺莎正在值夜班,李女士很着急地对她说:“自己还没有吃饭,希望我可以帮把她孩子照看一下,我说没问题。”

这个小女孩只有1岁3个月大,前两天在家不小心打翻了热水壶,烫伤了双脚双腿,被家人紧急送到整形医院整形外科治疗。经过治疗,小女孩住院观察,因为疫情,只有妈妈一人照顾。

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大家抽空都会过去看一下母女俩,轮流帮忙照看孩子。“因为这个孩子年纪很小,我们就害怕他再次受伤,换班的时候就互相交代,如果这对母女俩有啥事儿的话,随时通告大家。”贺莎说。

贺莎让孩子母亲去吃饭了,她就抱着女孩在楼道转转,给她玩具,有时会把她抱到护士站,挑了两本儿书给她讲故事,有的医护人员还会拿来水果给孩子吃。贺莎说:“我很喜欢小孩儿,挺心疼她的,准备把我家里的玩具还有吃的给她拿来,让她每天开开心心的。”

1月4日,师丹和陈兰护士值班时,看到李女士抱着孩子在楼道转了很长时间了,便主动上去帮她轮换着哄孩子。她俩一边忙着工作的事,一边帮忙照看着小孩,喂水喝、唱儿歌。

贺莎、师丹和陈兰就这样为小患者当起了“临时妈妈”,轮番照料小宝宝,虽然是份外的事,也有些累,但“临时妈妈”力求称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们都把患者小宝当成自己的孩子疼,大家也都很开心。”几位护士妈妈说。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来源:西安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