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晚期准妈妈需合理摄入饮食

时间:2021-11-19 12:16:50来源:妈妈圈孕育

避免后期体重增加太快准妈妈合理摄入饮食

胎宝贝长得特别快,体重一般都是在这个时期增加的。如果营养摄入得不合理或过多,就会使胎宝贝长得太大,造成分娩时难产,所以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可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品;少吃体积大、营养价值低的食物,如土豆;适当限制甜食、油炸食品及肥肉的摄入,油脂也要适量;少吃过咸食物,每天摄盐控制在7克以下,不宜大量饮水。由于增大的子宫向上顶着胃,使胃部经常感到胀满,最好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进食,进餐次数每天安排5次以上,体重增长控制在每周不应超过500克。

此时,由于胎儿渐大,挤压肺、胃、心脏,所以会感觉胸口闷热,不想进食,孕妇呕吐的又一个痛苦时期,所以在饮食上应采取少吃多餐的形式,食品以优质蛋白、无机盐和维生素为主,特别是钙和维生素D的吸收,可以预防佝偻病,但不可过量进食维生素D。含维生素D的食品有动物的肝脏、鱼肝油、禽蛋等。

好了,以上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还有其他问题的朋友可以在评论下方留言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