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拯救16岁少女!39岁全职妈妈赴济南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时间:2021-11-18 20:17:33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因为5年前丈夫治病的经历,39岁全职妈妈张鑫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别人。11月18日,张鑫赴济南,将挽救一名16岁陌生女孩的生命。捐献成功后,张鑫将成为即墨区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五年前丈夫治病的经历,让我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张鑫生于1982年,是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宝龙社区的一名全职妈妈。2015年她的丈夫患淋巴瘤住院期间做过化疗,当时医院告知可能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张鑫说:“得知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血液类疾病,那一刻,我心里就萌发了造血干细胞留样的念头。”丈夫康复出院后,张鑫于2018年7月24日在即墨献血服务部献血点采血留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有机会能实现挽救患者的心愿。

今年7月8日,即墨区红十字会接到青岛市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张鑫做高分辨采样,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联系张鑫,她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征得家人同意后,张鑫于7月9日在即墨佳乐家献血点进行了高分辨采样。她说,只要配型成功将义无反顾捐献救人。在张鑫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等捐献前准备工作,她将于11月19日赴济南捐献,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花季女孩的生命。

“孩子和丈夫的支持,让我这份爱的承诺得以顺利实现。”决定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张鑫最放心不下的是两个孩子,但是孩子们都十分支持妈妈去完成这件伟大的事情。她说正是孩子们和丈夫的支持鼓励,才让这份爱的承诺得以顺利实现。

截至目前,即墨区红十字会已有216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留样入库,张鑫成功捐献后将是即墨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