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友瞬间感动“破防”!山西消防员渡河救人,被救者竟是自己妈妈

时间:2021-10-10 10:17:43来源:太原晚报

“冀氏镇白村有老人哮喘发作,停电导致制氧机无法使用,急需送医!”“我就是这个村的,熟悉路线,我跟着去!”……近日,一段“消防员渡河救人,发现被救者是妈妈”的视频让网友瞬间感动“破防”。

10月6日14时11分,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冀氏镇白村有老人哮喘发作,急需送医。赶赴现场才了解到,这名情况危急的病人正是消防队员刘虎的母亲。

“听到名字的时候,才知道是我妈。当时慌了,想快点救出我妈。”今年23岁的刘虎,2019年8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是家里唯一的孩子。

因连日降雨,家中停电,医疗设备无法使用而导致老人哮喘发作。接警后,安泽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由于河水已将出村道路淹没,刘虎及队员们使用救生艇找到老人并将其背出,最终送上救护车。目前,被成功救出的老人正在留院观察,情况稳定。

“遇到这种事情也没和我说,心里有点不好受,爸妈知道平时我们出任务忙。”看望母亲时,刘虎心里的话没“倒出来”几句,更多的是听父母嘱咐自己,“注意安全,好好工作”。

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杨政介绍,“国庆假期赶上山西连续降雨,大队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有任务确保第一时间到位。”

当晚,安泽县北神南大桥下沁河洪峰过境,存在河水漫堤风险,需在大桥北侧应急值守。短暂与母亲见面后,刘虎跟随接到任务的消防救援大队再次出发……

山西日报 采写:张 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