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很多人只吃果实,其实叶子更是宝贝,做成酸菜,随吃随取真省事

时间:2021-10-09 20:17:34来源:黄胖子的快乐生活

“熟食甘似芋,生荐脆如梨”,萝卜营养丰富,被称作是蔬菜中的“人参”,它脆嫩爽口,清甜多汁,深受人们的喜爱。10月份天气渐渐变凉,本地的白萝卜开始采收。菜农为了展示萝卜的新鲜,通常会带着萝卜叶子一起卖。很多人买萝卜,只吃根部的果实,而把萝卜的叶子当垃圾扔掉了。其实萝卜的叶子更是宝贝,它的营养比白色的茎块更高。

萝卜叶子跟萝卜一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维生素C是萝卜的2倍,钙、铁、核黄素、叶酸的含量是萝卜的3-10倍。经常吃萝卜叶子,对身体很有好处。新鲜的萝卜叶子略带一些辛辣味,做成酸菜不仅没有了辛辣味,还有一种发酵的清香味,吃起来特别下饭。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萝卜叶酸菜的做法,需要准备的食材非常的简单,只要有萝卜叶子就可以了,不需要放盐。

萝卜叶子挑出发黄的部分,有泥土的地方用自来水冲洗干净。

萝卜叶子散开铺到簸箕里,放到太阳下吹干水气,这样腌出来的酸菜吃起来才会爽脆。

如果没有足够宽敞的地方晒萝卜叶,可以用衣架把萝卜叶子晾起来。一些散落的萝卜叶子用稻草或者绳子扎起来,晾到萝卜叶子变焉就可以了。

烧一锅热开水,保持沸腾的状态,萝卜叶子少量多次的放入开水里,烫到叶子断生、变色后捞出来。

焯过水的萝卜叶子放到簸箕里散热,避免萝卜叶子温度过高变得太软烂,腌出来的酸菜更耐放。

萝卜叶子放凉后,放入一个有深度的容器里,倒入淘米水,没过萝卜叶子的高度,用一个重一点的盘子压住萝卜叶子,有助于酸菜发酵。装腌菜的容器,要避免有油脂,这样腌酸菜才不会坏掉。

萝卜叶子经过3-5天的发酵,茎秆部分变成黄色,叶子变深色,闻起来有酸菜自然发酵的味道,就说明萝卜叶酸菜腌好了。酸菜的发酵时间根据温度的高低决定,天气热的话,腌的时间就比较短。

蔬菜中的“人参”,很多人只吃果实,其实叶子也是宝贝。萝卜叶子的营养极高,10月正鲜嫩,做成酸菜特下饭。腌好的酸菜放在容器里,不接触油脂和生水,可以放上很长一段时间,随吃随取真省事。

这里再给大家分享一下萝卜叶酸菜炒大肠这道菜的做法,食材:猪大肠适量,萝卜叶酸菜一小把,辣椒几个,葱花适量。

做法:1.猪大肠有油脂的部分,剪掉肥腻的油脂。

2.猪大肠用水冲洗2次,把猪大肠翻面,加一点面粉和醋搓洗干净。

3.猪大肠冷水进锅,焯水煮熟,捞出来过凉水,切成小段,沥干水分。

4.萝卜叶酸菜清洗干净,挤掉多余的水分,切成细碎的小段。

5.热锅放油放入干辣椒炝锅,放入猪大肠翻炒出香味,加入酸菜翻炒均匀,出锅前加适量的盐调味,最后撒上一些葱花。

今天分享这篇萝卜叶酸菜的做法,您喜欢吗?萝卜叶子,您家吃过吗?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帮忙点个小火箭,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天更新,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