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羊宝”渐成“烫手山芋”,海阳男子捧着宝贝求专家鉴定

时间:2021-10-09 18:16:35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何晓波摄影报道)10月8日,海阳市凤城街道的李先生拿着一块取自山羊腹内的鹅蛋大小坚硬的“怪物”,前来烟台日报社寻求“怪物到底是啥东西、价值多少?”答案。

李先生介绍,不久前,海阳市行村镇他岳父家一头养了10多年的山羊突然间不吃不喝惨叫连连,几天过去山羊就一命呜呼了。李先生的岳父将山羊剥皮破开后,羊肚子里滚出一个鹅蛋大小的东西。一开始,大家都吓一跳,这羊几天不吃不喝惨叫不已,难道就是这个家伙卡住了食道?众人将其清洗干净后,用手捏不动,敲击发现虽然质地轻盈但却异常坚硬。

街坊邻居听说此事后,大家都过来围观一探究竟议论纷纷,有说是“羊宝”、有说是“胃结石”、有说是“残草剩渣裹住一起的球”……众人莫衷一是,无一例外都认为这个家伙在羊肚子里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应该还是有用处,肯定也能值点钱。

最让李先生“动心”的还是,他上网查了一下,发觉这极有可能是传说中的“羊宝”,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价比黄金。支持李先生的看法的是,网上认为“羊宝”和“牛宝”一样,牛羊都是吃草的反刍家畜,著名的天然中药材“牛黄”就是取自牛身上,由于其少见且药用价值极高,所以天然牛黄“俗称牛宝”也几乎是有价无市,难得一见。

如果真是等同于“牛宝”的“羊宝”那李先生手中的这块宝贝真是奇货可居。不过,在李先生咨询求证的过程中,还需遇到一件奇葩事,上海一家拍卖公司无意中知道了李先生有“羊宝”的消息,该公司通过照片鉴别,认为该宝贝至少价值数百万,并保证能给李先生高价拍卖出去,同时还通知李先生带着宝贝前往上海参加竞拍。

终究不敢贸然行动的李先生在朋友的劝说下,打消了去上海的念头,朋友告诫他这很可能是“骗子公司”,让你先交上高昂的竞拍费,然后宝贝流拍,你想着是宝贝竞拍后变现的钱,人家可是要实打实地赚取你的竞拍费。“何况,这家伙到底是不是值钱还另一说。”

就这样,李先生渐渐地感觉到岳父家羊肚子里的这个东西可能是一块“烫手山芋”,扔了把又担心真的是价值连城的“羊宝”,不扔吧,留在身上保不定啥时候能惹出个祸事来。

在报社接待室,李先生说他就是想求助烟台日报社的官方媒体,希望能有懂行的专家或者明白人帮忙鉴定一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值不值钱,该怎么处理?读者朋友,如果你知情,请致电6601234。

责任编辑:王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