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妈妈是这样腌豆角的,绝对是米饭杀手

时间:2021-10-09 14:17:04来源:历史资鉴

农村里自己都会种长豆角,吃不完就把它先晒干再腌起来,放个一年半载都不会坏,冬天家里没有什么菜吃,拿点出来,剁点肉末,再切一两颗辣椒一起炒,绝对是米饭杀手.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先在后院的菜地里挑嫩的长豆角摘,老的长豆角可以用来烧汤吃,实在吃不完的或者豆角长虫的就喂猪.

然后把摘来的豆角清洗干净,有虫的地方摘掉。再把豆角切成颗粒.

然后把切好的豆角平铺在老家有的那种大簸箕上,直接放到太阳底下晒,需要晒到7成干。大太阳的话,晒个一天就差不多了.将晒好的豆角里加盐,然后用手搓匀。然后装进坛子里.老家里用的这种坛子都是用陶土做胚子烧成的.腌制菜品或盛放物品不易变质,方便保存.

我们需要把晒好的豆角放进坛子里,边放的时候边按压,压的越紧越好.弄好以后,盖上盖子,在凹槽里加水.

一般存放一个月之后就可以食用啦。经常要检查沿口内是否有水,没有水就需要加点.腌制好的豆角又脆又香.剁点肉末,再切一两颗辣椒一起炒。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这样腌制的豆角放上半年或者一年都可以吃的,也不酸,脆脆的,很好吃。茄子也可以这样腌制,味道也非常好.可以试试.我妈妈每年都是这样做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