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会这三种美食,孩子们抢着吃,制作简单营养好,妈妈们快来看!

时间:2021-10-09 14:16:28来源:Porsche保时捷之家小马

很多妈妈们都很头疼自家孩子不爱吃饭的问题,其实不仅仅是你们,我也头疼,我家老大就是个典型,给她做吃的,她再喜欢吃的食物也不能连续做,一旦连续做她就不吃了,所以也造成了我每天做的饭菜几乎都要不重样才行。有时候想想,也正是她的这种要求,才激励了我去学习更多的美食制作啊!有妈妈留言问我给孩子吃什么,我们家是什么都吃的,没有特别为某个宝宝去做一餐饭的,最多也就是我在制作一日三餐的时候会考虑一下其中某一种食物比较偏向宝宝食用。多学一些食物制作,总是有好处的,孩子挑食,妈妈可以换着花样的做!每天学一种,一年365天下来,也能学会365种美食制作了。即使一周学一种,一年也能有不少的收获啊!我整理了三种我家老大比较爱吃的食物,配上了制作图,写上了制作方法,可以供妈妈朋友们参考一下。【虾仁蛋羹】

制作过程:1、两颗鸡蛋放在一个大碗里;2、虾仁去皮,我用的是北极甜虾,熟的;3、鸡蛋碗里加入同等量的清水;4、用打蛋器或筷子搅拌均匀;5、用滤网过滤一下;6、倒进炖盅内,或者一个有盖的小碗里;7、锅里烧开水,上锅蒸10-12分钟;8、到8分钟左右的时候把虾仁放进去,再盖上盖继续蒸;9、关火后焖5分钟再开盖,滑嫩的虾仁蛋羹就做好了,食用的时候可以加点儿童酱油和香油调味即可;

【蛋煎巴沙鱼】

制作过程:1、巴沙鱼柳解冻后冲洗一下,再用厨房纸巾擦去水份;切成小块;2、先把鱼块在面粉碗里滚一圈,让鱼块沾满面粉;3、再把鱼块放进蛋液里滚一圈,沾满鸡蛋液;4、平底锅上火烧热,转小火,放少许食用油,把鱼块放进去两面煎黄即可;做这个鱼块的时候不用提前腌制,食用的时候蘸点番茄酱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咸味的可以蘸点椒盐。巴沙鱼受柳或者龙利鱼柳是没有刺的,肉质也很嫩,比较适合小宝宝食用。在、

【菠菜瘦肉粥】

制作过程:1、准备菠菜、猪瘦肉、大米、胡萝卜;2、大米洗净放进砂锅里,加水;3、砂锅置于灶上,熬煮成粥;4、另起一锅,烧开水,把菠菜放进去烫一下捞出;5、烫过的菠菜切碎;6、瘦肉剁成肉馅,放一点点盐,再加一个鸡蛋清,一勺生粉拌均匀后备用;7、胡萝卜切碎碎,等砂锅里的粥已经熬煮至烂后,把胡萝卜碎倒进去;8、把腌制的肉馅放进去,并用筷子快速的搅拌开;9、最后等粥再次滚一匠时候把菠菜碎倒进去搅拌均匀,放一小勺盐到粥里调味,出锅前淋上一点香油即可。

以上三种食谱都是适合小朋友们食用的,味道清淡,好吸收,做法也比较简单,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含锌量高的食物主要是动物性蛋白质,如鱼、肉、肝及贝类食品,这些食物里的有效锌含量较为丰富,而我们经常吃的谷类食物里,含锌量却是特别低的。另外,食物如果经过深加工后,也会使含锌量减少,所以食材简单加工即可,最好不要太过复杂。想要给宝宝们做辅食的妈妈朋友可以动手做起来,孩子们抢着吃,你都不用担心宝宝挑食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