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用土豆给孩子做了这个零食饼干,无油无糖孩子们抢着吃!

时间:2021-10-09 08:17:22来源:力哥说历史小暑

家里有个小学生,终于盼到了考完试放寒假的日子,在家呆着就难免吃吃吃。我家老大小时候我们对她吃零食的控制太过严格,现在副作用来了,小馋猫一个,总想吃点零食。有时候从超市里买些她想要的零食尝一尝,但更多的还是自己给她做些蛋糕、饼干。蛋糕饼干即使我减了糖和油的份量,也不能经常食用,所以我还学了一些用健康食材来制作零食。比如我今天要分享的这个蓝莓土豆泥饼干,从外形上看来,比较像曲奇饼干,实际上它没有油也没有糖,外焦里嫩,颜色还比较吸引小朋友。做这个饼干起源于我家大女儿爱吃蓝莓山药和蓝莓土豆泥,我家也常备蓝莓酱,想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做出一碗来给她吃,偶尔她也会要求我用裱花嘴给她挤出花纹,说这样好看。有一次挤花纹的时候我就想,这挤成曲奇饼干造型的再放烤箱里烤一烤不就可以拿在手里当小饼干吃了么?!想到了就试验了一次,果然多了一道工序出来的土豆泥饼干很受女儿的喜爱,说这样不觉得是在吃土豆泥,而是在吃饼干!而且这样烤出来的小饼干还可以装在保鲜盒里带出去和小伙伴们分享。我分别做过原味的和蓝莓口味的土豆泥小饼干,孩子们都很爱吃!做法很简单哦,往下看就知道了!

【蓝莓土豆泥饼干】原料:土豆2个,牛奶15g、蓝莓酱两大勺;制作过程:

1、先把土豆切两半,上锅蒸熟;

2、用压泥器把蒸熟的土豆压成土豆泥;

3、因为土豆比较粉面,不太好拌均匀,所以加了15g的牛奶,再加两大勺蓝莓酱,一起拌均匀;

4、拌好的土豆泥已经变了颜色,这个时候就是可以吃的了,因为都是熟的,不过我们今天要把它再加工一下;

5、用一个裱花袋,套上大号的曲奇裱花嘴,然后在裱花袋里装满拌好的蓝莓土豆泥;

6、在马卡龙烤盘上挤出花纹,这样看,像不是一个一个的曲奇饼干呢,实际上却是土豆泥哦;放在马卡龙烤盘上挤花纹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挤出来的土豆泥大小不一致,只要照着里面的圆圈挤就可以了;

7、烤箱140度预热,把烤盘放进去,烤箱中层,上下火,140度烤25分钟;

8、烤好的土豆泥因为水份的散发会有些收缩,但花形还保持的很好,外焦里嫩,很轻松就可以从烤盘上取下来一个完整的蓝莓土豆泥饼干;

怎么样,这样的小零食是不是比黄油曲奇更健康更营养呢!而且味道也不差哦。我烤了一盘出来,很快就被两个孩子抢着吃光了!

这款健康的小零食强烈推荐给家长朋友们和想要减肥的小伙伴,好吃又营养,多吃也不怕胖。土豆本身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常见食材,土豆又名马铃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马铃薯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当于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维生素更是苹果的4倍。特别是马铃薯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而且还耐加热。马铃薯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钾含量丰富,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还具有瘦腿的功效。所以热爱健康饮食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食用这款美味的土豆泥饼干哦!

谢谢你能够看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健康食谱,欢迎点赞、转发,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或好的建议,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我分享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