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正能量奖励!救下被拐女童的郴州加油站女工是坚强单亲妈妈,事后儿子一句话令人心疼

时间:2021-10-08 20:16:44来源:潇湘晨报

凭借勇气和机智,郴州加油站女工朱艳林在公交车上,成功地拦下了抱走女童的陌生男子。潇湘晨报报道此事后,引发全网关注,朱艳林成为广大网友口中的“平民英雄”。

然而,有勇有谋救下女童的事情传开后,儿子的一句问话,却让朱艳林忍不住心酸:“妈妈,我和哥哥已经没有爸爸了,你要是出事了我们该怎么办?”

2020年底,朱艳林的丈夫因心脏病去世,她撑起了这个家。面对孩子的询问,她回答说:“希望我是你们的榜样。”

10月8日,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朱艳林颁发万元奖金,她说:“要用奖金帮助村里只有爷爷奶奶照顾的孩子们。”

女童被陌生男子抱走,她机智救人

10月3号早,在桂阳县春陵加油站上班的朱艳林,突然发现路边一个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经过,朱艳林特别留意了女孩,正是前一晚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丢失女孩。她随即开着摩托车,一路跟随。

因为担心男子身上藏有武器,贸然出面会威胁到小女孩和自身的安全,朱艳林一路跟随,在看到男子带女孩上了公交车后,她悄悄告诉公交车司机事情原委,司机配合她关上车门。

“司机也很配合我,而且有司机和乘客壮胆,我就立马问他,为什么要抱走别人的孩子,顺便还报警了!”几分钟后,赶来的民警将涉嫌拐骗女孩的男子抓获。

实际上,事发后桂阳县公安局兵分多路,连续19个小时进行调查。男子被抓获后,公安局通报称,该男子供述,抱走女童,是因为看她很可爱,想抱回家自己养。

朱艳林在公交车上指着男子大声质问的场景正义感爆棚,视频被广泛转发。

朱艳林的“出手”引起众多网友点赞的同时,10月6日,她获得桂阳县人民政府颁发的“见义勇为”证书。

坚强的单亲妈妈,小儿子一句话让她心疼

朱艳林今年33岁,2020年底丈夫因病去世后,她和两个儿子相依为命。她告诉记者,“我之前和我儿子们说,我没有‘小棉袄’,但是我儿子说他们是‘军大衣’和‘皮袄’,他们会一直为我遮风挡雨。”

救下女童的事情一经传播,朱艳林的两个儿子也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在为妈妈点赞的同时,也在为她担忧。

朱艳林说:“我小儿子就问我说,‘妈妈,万一歹徒身上有匕首,刺伤到你了怎么办?那从此之后,我和哥哥失去了父亲,又失去了母亲’,听到这句话,我心里还是挺心酸,挺过意不去的。”

除了在加油站上班、照顾两个孩子和双方父母,朱艳林还要定期去看丈夫的奶奶。奶奶因病瘫痪在床,她就日常给她擦身子,照顾她的日常起居。

“我的婆婆身体不是很好,所以90多岁的奶奶也是我在照顾,她因为身体残障,这么多年一直在床上,我休息的时候就帮她擦身子,洗衣服,洗被子。”

10月7日,朱艳林收到了苏州的热心人士为她寄来的鲜花,花束里有一张写着“好人一生平安”的卡片,朱艳林说:“我知道我的事情可能被全国很多人都了解了,我希望我们全中国人都可以弘扬正气,让不法分子再也不敢伸出他们的手!”

获天天正能量奖励及奖金,“用来帮助村里的孩子们”

家庭单一的收入来源,曾经让朱艳林压力很大,她向记者坦言“不缺钱是假的”。10月8日,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朱艳林颁发万元奖金,她说:“要用奖金帮助村里只有爷爷奶奶照顾的孩子们。”

“其实说不缺钱是假的,但是我的两个儿子也挺大的了,很懂事。我自己也有一份工作,这笔奖金,我希望我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平常我也见过村里只有爷爷奶奶养育的孩子们,希望能改善一下他们的生活。”

在给朱艳林的颁奖词中,天天正能量写道:3岁女童被陌生男子抱走,刷屏的《寻人启事》背后,是一个濒临崩溃的家庭和一个女孩未知的命运。幸好茫茫人海中,无助懵懂的孩子遇到了热心侠义的她。

从骑摩托车跟随,到公交车上勇敢出手,胆大心细、有勇有谋的她,不但救下了孩子,也在和人贩的周旋中,为所有人上了教科书般的一课。平日里,她是那个身着朴素制服的加油站女工,那一刻,她是光芒万丈的女侠,是力挽狂澜的凡人英雄!

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朱艳林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奖金,向巾帼英雄致以深深的敬意。她不止救了一个孩子,也救了无数个家庭。奖励致敬,让好人都有好报,让人间正气长存!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潇湘晨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8600余万公益金, 有9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此前,本报报道的江边散步救起男童的邵阳大叔刘龙生、合力救起82岁落水老人的刘毅、曾浩和郑世豪、救下被绑女孩的株洲五丰小学校长刘亮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