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蒸的鸡蛋羹,两个宝宝都爱吃,简单易做营养好,孩子身体棒!

时间:2021-10-09 08:17:09来源:刺激战场北岩河马

蒸鸡蛋羹是很多宝宝喜欢吃的辅食之一,我家两个女儿都很爱吃我蒸的鸡蛋羹。我做鸡蛋羹一般不会放盐,只用酱油和香油调味,因为孩子口味淡,不能给吃过重口味的食物,所以少盐少油,更符合小朋友的食用标准。

除了普通的蒸鸡蛋羹以外,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在添加肉类辅食之后,是可以炒些肉馅放在蒸好的鸡蛋羹里,这样在食用的时候鸡蛋和肉馅都会被宝宝吃下去,从而补充宝宝身体成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猪瘦肉里含有铁元素,经常食用猪瘦肉还能够很好的预防小宝宝缺铁性贫血。详细的做法请往下看吧。

【肉末蒸蛋羹】原料:猪瘦肉一小块、鸡蛋2个、清水150g、有机酱油、香油、食用油;制作过程:

1、准备好所需要的原材料,鸡蛋敲在一个空碗里;

2、鸡蛋液加入150g清水搅拌均匀,两个鸡蛋的蛋液重量大约是110g左右,所以水量至少要在110g,如果想要鸡蛋更嫩一些,就多放一些水,纯净水或者凉白开水都可以;

3、撇去蛋液上的浮沫,或者过滤一下,然后放进蒸箱或蒸锅里,扣一个小碟子当盖,用蒸箱是蒸17分钟,焖3分钟,用蒸锅以锅冒汽开始计时,蒸12分钟,焖5分钟;

4、鸡蛋羹就蒸好了,放置一边备用;

5、猪瘦肉用刀剁成肉馅;

6、淋入有机酱油,不用放盐,只用酱油调拌均匀;

7、不粘炒锅上火烧热,放少许食用油,把腌制过的猪瘦肉馅放进去翻炒变色;

8、猪瘦肉翻炒至熟,盛出备用;

9、在蒸好的鸡蛋羹上表面淋上禾然乐童有机酱油和香油;

10、在蛋羹表面用刀划成小块,因为蛋羹里没有盐,这样可以让酱油渗入到蛋羹内部;

11、再把炒好的肉末放在蛋羹上,吃的时候搅拌混合就可以了。猪瘦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营养成分,能够补充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元素,而鸡蛋羹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并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二者结合,口感好营养赞,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喜欢吃哦。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爱做饭的多妈,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家常美食,你家的小宝宝爱吃什么口味的鸡蛋羹呢?你是不是经常给小朋友制作鸡蛋羹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聊聊给孩子做饭的那些事儿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